视频:云南巧家向媒体公布爆炸案录像但拒绝翻拍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08:12 来源: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

所属专辑:云南巧家县爆炸案

简介:

  巧家5.10爆炸案发生后,警方从监控视频中确定了实施此次爆炸的犯罪嫌疑人就是赵登用。最近,警方允许记者观看监控视频,但不允许翻拍。现在,就让记者给我们回述一下,监控当时都记录到了些什么。整个花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大院里面,一共安置有六个摄像头,我们在录像当中看到,在10号早上8点59分18秒的时候,一名身着多件衣服,同时还背着一个双肩包的一名男子,首先出现在了这一片监控区域里面。当时我们在录像当中看到,这名男子的形迹明显区别于其他的村民,当时他在整个院落里面徘徊了将近4分钟以后,他才走到这个案发现场的这个大门口。迤博村的李德芳回忆说,当时许多村民正在大厅里排队签拆迁协议,她和几位村民在院里聊天,这时大厅门口出现了一名形迹可疑有些可疑的陌生男子。这名男子在走到大厅门口的时候,曾在这个区域里面徘徊了一下,然后他才走进了大厅,但是他并没有走到大厅里面去,而是走到了现在我所站的这个地方,因为当时的监控录像还可以看到他的背包,在9点4分39秒的时候,全国震惊的爆炸案就在这个地方发生了。此次案件侦办的省公安厅负责人,在昨天晚上给我们介绍,巧家正值初夏时节,温度已经很高,如果按照正常人的思维,是不可能像那名男子一样,身着厚实的一个衣服,他所背的一个黑色背包里面,可能装的就是炸药,同时根据现场的勘察,爆炸最中心的灼烧点,已经找到,就是我现在所指的这个地方,现在是一个悬空爆炸,说明爆炸点不是在地面,同时我们从监控当中也看到,那名男子被炸得面目全非,说明他离爆炸点是最近的,经过现场勘察和DNA比对,所以这才确定实施此次爆炸的嫌疑人就是赵登用。记者在监控画面爆炸时看到,赵登用刚走到大厅门口,爆炸就发生了,监控视频也在爆炸后的瞬间突然中断,巨大的爆炸冲击波还震碎了旁边一栋房子的玻璃。根据公安机关目前掌握的材料来看,这个赵登用之前是有过犯罪前科的,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地方来实施爆炸,他的犯罪动机又是什么?事实上大家都想知道,对于这些情况,公安机关还在全力追查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