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广州沙湾大桥收费30年引发争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6日20:21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大桥 收费

简介:

  广州沙湾大桥从1987年建成至今收费已满25年,按规定应该停止收费,不过,该大桥仍在收费。不少车主强行冲卡,以示不满。   按照我国《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营性公路桥梁收费年限最长25年,从87年建成开始收费,广州沙湾大桥收费至今已满25年。作为广州经番禺至深圳、珠海的必经之路,这里来往车辆频繁,不少车主对该桥仍在收费颇有怨言,甚至强行冲卡以示不满。住在附近的梁先生车子的车顶凹入的地方就是因为冲卡造成的。因这里是他每天的必经之路,就算被撞成这样,他也觉得比交过桥费要划算得多。按推算,沙湾大桥的收费期限今年就应该届满,但记者了解到,沙湾大桥收费的截止日期是2016年12月31日,也就是说,沙湾大桥将要收费整整30年。对与外界的质疑,广东省物价局表示沙湾大桥收费符合相关文件规定。广东省人大代表朱列玉对此呼吁物价部门应重新审查相关文件是否符合国家的法律,并建议广大车主主动提起诉讼。

  5月6日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播出以上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