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南京彭宇案主审法官已调离法院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6日17:33 来源:南海网

频道: 新闻中心

标签: 彭宇 法官

简介:

  在路上遇到需要救助的人要不要伸手?这原本是一个没有任何悬念的问题,但近年来,随着几起好心人反遭诬陷的案件被媒体曝光,这个问题的答案已经变的日渐模糊起来,而说起“好人没有好报”这个话题,我们就不得不提到发生于2006年的“南京彭宇案”,当年一位名叫彭宇的大学生处于好心救了一位摔倒的老太太,但事后老太太却一口咬定是彭宇把她撞摔的,而更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法院最终判定彭宇需承担老太太40%的各项损失。那么对于这样一个判决结果,时至今日仍是不少人热议的话题,有司法界人士指出,正是“彭宇案”造成了如今路人“见死不救”的现状,甚至有网友评价说,“彭宇案”令中国社会道德水平倒退50年。

  近日,网上不断有传闻称,“彭宇案”令江苏高层领导震怒,指示从重处理司法腐败,其中该案的主审法官——原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法院法官王浩,已被停职检查,涉案的市某区公安分局高级警官已被开除公职。对此,有媒体近日前往南京进行了实地查证,结果发现主审“彭宇案”的法官王浩,目前确实已经从法院调到了街道办工作,但并未停职接受检查。对于停职检查的说法,当地街道办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如果要停职,街道办肯定会知道的,但我们目前为止从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消息。”

  10月26日南海网播出以上视频内容。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