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胡锦涛在加拿大会见日本首相菅直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20:18 来源:CCTV《新闻联播》

所属专辑: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简介:

  6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提出5点建议。一是加强高层沟通,增进战略互信。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接触,深入开展两国政府、政党、议会以及防务部门对话交流。二是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充分发挥经济高层对话等机制作用,推动经贸合作稳定增长,加强能源环境、循环经济、高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转型升级。三是加强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共同致力于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携手推动东亚区域合作和东亚共同体建设,就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进行对话、协调、合作。四是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中日关系民意基础。持之以恒开展两国青少年、媒体、文化、友城、民间团体交流,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尤其是年轻一代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五是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中日作为交往密切的近邻,两国关系中难免出现问题和分歧,双方要从大处着眼,慎重妥善处理,防止影响两国关系稳定发展大局。

  6月28日东方卫视转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以上节目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