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副部级校长毕业典礼演讲无官话受热捧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22:23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频道: 新闻中心

简介:

  又到一年毕业时,这几天全国各地的大学校园里的毕业生们穿着学位服到处留影,在小饭馆里泣不成声等场面再度上演。而这几天来最感人的一幕在昨天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毕业典礼上出现了,这个学校的校长李培根院士16分钟的演讲被掌声打断30次,而且最后全场7700名学子自发起立高喊“根叔”、“根叔”!李培根还引用网络热词勉励毕业生:“也许你们会选择‘胶囊公寓’,或者不得不‘蜗居’成为‘蚁族’之一员,没关系!成功更容易光顾磨难和艰辛,正如只有经过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脚印……”身为国家副部级的李培根校长毫无官样的讲话深受学生的热捧,“根叔”也迅速走红网络,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

  6月25日CCTV新闻频道播出以上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