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店突现“爆款”,竟是对手疯狂为其“刷单”!反向刷单者已被判刑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11:18 来源:央视财经

频道: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

标签: 时事 判刑 警方

简介:

  2017年8月8日,浙江省义乌市一家每年销售几千万元的网上店铺,一款29.9元的女性内衣在半个小时里突然接到了2000笔订单。但更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突然爆发的订单竟然戛然而止,而已经发出的2000件订单、竟然有1988个被要求退款退货。随后,天猫平台认为这是一次恶意刷单行为,对此予以制裁。网上销量锐减,网店又有大量的存货和退货,直接导致企业流动资金被彻底清空甚至面临破产,无奈之下,网店店主陈佳丽只能选择报警。义乌警方调查发现,这是陈佳丽网店的竞争对手钟某为泄私愤进行的恶意刷单行为。钟某仅仅用9000元便调动分布全国的2000个不同地址集中交易,造成被害企业货物损失以及快递费用损失3.7万元。最终,钟某被义乌市法院判处2年零3个月的有期徒刑。这也是浙江省司法机关对首例“反向刷单”案的宣判。《经济半小时》为您讲述!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