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航母核心材料曝光:真正的“世界顶配”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22:44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简介:

鞍山,一座因钢铁而兴的城市,我国重要的钢铁生产基地。这里坐落着共和国钢铁工业长子——鞍钢,也被誉为我国钢铁工业的摇篮。2013年8月,鞍钢完成了建造首艘国产航母所需的甲板钢、球扁钢等关键型号钢材的生产,为国产航母建造提供了70%的航母专用钢材。而甲板,是航母舰体结构的关键部位,功能和作用十分特殊。飞行甲板不但要承受重达二三十吨的舰载机在起飞和降落过程中产生的强烈冲击和高摩擦力,还要承受喷气式飞机高达几千度的火焰的灼烧。因性能要求极高,全世界仅有少数几个国家可以生产真正用于航母建造的甲板用钢。而我国的鞍钢集团,就是具备这种能力的企业之一。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建造它所需要的一种超厚超强的特殊钢材,也是由鞍钢集团生产制造!如今,我国首艘航母已经入列海军,首艘国产航母也已经成功下水,蓝鲸二号钻井平台也已经交付使用。人我们为这个伟大的时代点赞,也为创造这个伟大时代的劳动者们点赞!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