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秒卖票700张 中国的火车票务系统有多牛?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13日09:04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简介:

你知道吗?如今,12306年售票量已超过35亿张的客票,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实时票务交易系统。自2018年1月3号发售春运车票以来,铁路部门累计发售了3.5亿张车票,通过12306平台就销售了2.8亿张,平均每日发售车票达937万张,最高日售车票1135.7万张,高峰时每秒售票量达700张。高峰日的网络页面浏览量超过1500亿次,相当于全中国人每人每天访问了票务页面100多次。12306遍布全国各大车站的1.5万台自助售票机,11万条电话订票热线,超过2亿注册用户的手机客户端。而在30年前,谁又能想到有朝一日,买火车票可以足不出户,只需动动手指、点击几下屏幕,就能得到这方寸间一张张车票呢。改革开放40年,春运大军从一票难求到“互联网+”出行,“刷脸”进站的自助检票设备。票务系统四十年的建设完善,旅客买票四十年的酸甜苦辣。变化的是时代,不变的是回家。从临时售票亭、帐篷马扎、彻夜的长队,到互联网信息系统、手机服务终端、自助售票检票机,在人口流动的泱泱大国,每年一度的迁徙征程,正在不断地增加百姓的获得感、体验感、幸福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