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国家级新区“开挂”了 砸下111亿只为了它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13:44 来源:央视财经频道

简介:

虎门二桥起于广州南沙新区,经海鸥岛,止于东莞的沙田。全长12.89公里,却包含两座超千米的悬索桥,其中一座水道桥是主跨1688米这样的跨度,在目前全世界钢箱梁悬索桥当中排名世界第一位。而其主桥由两座跨江特大悬索桥组成,一个项目同步建设两座超千米的特大悬索桥,在世界桥梁史上也是首次。据了解,修建难度如此之大的虎门二桥砸下了111亿元,不仅是为缓解虎门大桥的交通压力,国家瞄准的是新设立的南沙新区。2012年9月6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南沙新区成为全国第六个国家级新区,明确了南沙市要建设粤港澳的优质生活圈,世界水平的服务的枢纽和以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的高地。不仅如此,国务院批准的广东自贸区总体方案,让南沙新区的定位和方向变得清晰起来: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