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谢春涛:党的新老交替机制完善 新领导集体必将令人信赖

按住此条可拖动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8日08:51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谢春涛:你问到的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选举的问题。这次党代会肯定要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还要在之后的一中全会上进一步选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会,选举党的总书记。我相信大家都很关注、都很期待。

我是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我觉得最近这些年来中国共产党可以说形成了非常好的新老交替的机制。如果大家关注过去历史,可能会注意到十六大实现了党的领导层的整体性的新老交替,十八大又一次实现了整体性的新老交替。我相信这次党代会上我们可能会有一些老的领导退出,可能会有一些新的同志进来。我想这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至于谁会退出、谁会进来,作为一位普通代表,我现在肯定不知道。因为党代会还没有进入到选举的阶段。

当然,依据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选拔干部的工作,我可以做出这样的判断,那就是十八大以来,在选人用人问题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选人工作越来越规范,把关的工作越来越严格,“带病提拔”的现象越来越少。我相信这次党代会一定能够选出让党和人民信赖的新一代领导集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