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叫停代币发行融资 一夜暴富神话破灭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5日15:07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4日下午15点,央行紧急对外宣布,叫停所有代币发行融资的项目。明确要求,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应当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币发行融资的组织和个人应当做出清退等安排,有关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拒不停止的代币发行融资活动以及已完成的代币发行融资项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代币融资定性为:未经批准非法公开融资的行为,涉嫌非法发售代币票券、非法发行证券以及非法集资、金融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

“代币”中最典型的就是比特币。2009年,比特币刚刚出现的时候,一美元可以兑换1300枚比特币。而到今年1月份,一枚比特币已经达到了5000元人民币。之后更是一路飙升,近期更是突破了3万元人民币的大关。而今天(5日),在央行出台文件的第二天,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大约是24000多人民币。

正是在比特币这样疯长的示范效应下,更多投资者开始炒作这些“代币”,而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自己发行虚拟货币,这才让五花八门的“代币”,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而央行叫停的正是这些雨后春笋般的“代币”。

而代币并不是法定意义上的货币,没有国家信誉作为背书,很容易暴涨暴跌甚至出现发行者跑路。我们就来看看记者对这些“代币”的调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