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名中国游客在德行纳粹礼被捕:触碰人类底线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07日08:10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当地时间周六(5日)上午,两名中国游客因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行纳粹礼而遭德国警方逮捕,面临“使用非法组织符号”的指控,两人在分别缴纳500欧元(约4000人民币)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两名游客年龄分别为36岁和49岁,周六上午9点20分左右,两人在德国国民议会大厦门口用手机拍照,因做出纳粹手势而遭警方逮捕。

  柏林警方随后将两人带到警局问话。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两名游客面临“使用非法组织符号”的指控,在缴纳每人500欧元的保释金后被释放。

  据了解,德国“对仇恨言论及与希特勒和纳粹相关的标志符号有着严格的法律约束”,情节严重者将被判处3年刑罚。

  希特勒和纳粹党在1933年至1945年之间统治德国。德国国会大厦在德国是一个强有力的象征,它曾在1933年被纳粹收买的纵火犯放火烧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