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中国足球让我很心痛 很多人发誓不看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2日17:23 来源:央视

简介:

新京报记者:足球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人心中的痛。我国校园足球工作进度如何?请您预测下发展校园足球什么时候可以弥补中国人心中的痛,让中国足球走向全球?

陈宝生:你的问题说的我很心痛。中国足球屡败屡战、屡战屡败,很多人看后发誓说不想再看。校园足球是总书记的嘱托,总书记非常重视足球事业发展,从足球入手抓体育改革,也是广大球迷的期盼。我们找到长期发展的突破口:校园足球。

陈宝生:现在有了一些进展。1、普及水平有了一定提高。13000多个足球特色学校,今年要达到2万个,2020年达到4万个。2、教学水平有所提高,编制了校园足球规范指南,编制了校园足球教学方案,拍摄视频。3、抓了培训,对20多万特色校长、教练员、体育老师、裁判进行培训。4、开展赛事加强交流。

陈宝生:教育部现在做的具体工作。一是做大分母抓普及;二是做强分子抓竞赛;三是师资队伍抓培训;四是有序发展抓标准;五是保障条件抓短板,现在最大的短板是场地,需要地方政府支持;六是开阔眼界抓交流,目标就是欧洲;七是加强管理抓协同。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