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捷:开前门堵后门 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09:37 来源:央视

简介: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部长助理戴柏华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财政部部长肖捷在答记者问时称,要开前门堵后门,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肖捷:刚才这位记者提到中国地方政府的债务问题,我认为,风险也是总体可控的。当然,我也不想回避,近年来一些地方确实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举债担保问题,个别地区的偿债能力还有所减弱。为了防范地方政府的债务风险,财政部高度重视,已经建立了风险应急处置预案和分类处置指南等一系列制度。为了制止违法违规举债担保的行为,下一步,财政部将坚持“开前门”和“堵后门”并举的做法,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