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监察部:2013年以来党政纪处分101万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21:32 来源:新浪视频

简介:

  中纪委网站昨天发布消息,2013年至2016年9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1.8万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01万人。

  十八大以来查处的中管干部覆盖了31个省(区、市)。截至目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发布的纪律审查消息中,接受组织调查的中管干部共计109人,其中省(区、市)70人。此外,不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国企和金融单位也有被查处的中管干部,涉及司法、金融、环保、安监、体育等多个领域。

  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这三种情况同时具备的是执纪审查的重中之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5年以来公开发布的72份中管干部党纪处分通报中,有46个出现“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等表述,占比64%,不少领导干部被指“性质恶劣、情节严重”。

  在纪律审查环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列入纪律审查重点。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2016年以来公开发布的28份中管干部党纪处分通报中,79%的中管干部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