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希望菲律宾相向而行 展现对话诚意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07:34 来源:央视

简介:

  据报道,9月15日菲律宾外长亚赛在美国演讲时说,菲中就领土争端举行谈判的时机还没有到来,菲方只能以南海仲裁案裁决为基础,与 中方讨论南海领土争端。亚赛外长16日又对菲侨民表示,菲方正通过外交渠道安排与中国就南海问题进行没有任何前提的双边谈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在所谓仲裁案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同时,你们也都知道,中方坚持通过磋商和谈判和平解决争议的立场也是一贯的,中菲双边对话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

  发展一个稳定、友好、健康的中菲关系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期待。我们希望菲方同我们相向而行,展现对话诚意,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通过谈判协商妥善处理两国有关分歧,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早日重回健康发展轨道。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