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365个故事 《大木匠》

按住此条可拖动

新闻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20日17:13 来源:新浪视频

频道: 新闻中心 / 新闻视频

标签: 中国梦 365 故事

简介:

  前段时间有部纪录片热别火,叫《我在故宫修文物》,讲的是一群在故宫兢兢业业修复文物的工匠。片中的工匠们修复的 文物可以统称为可移动文物,但是故宫还有一个不可移动的文物,那就是故宫本身。这个大文物也是需要修复和维护的,甚至还有烧毁的宫殿,需要原汁原味的复建 出来。

  这座宏伟壮丽的宫殿背后也有一群工匠在付出自己的激情和青春。今天要讲述的主人公就是故宫修缮技 艺部的大木匠李永革,他19岁进入故宫,在故宫至今已经工作了四十年,亲手修复的宫殿和主持修复的宫殿不计其数。2012年,凭着多年的实践经验和苦心钻 研的古建知识,他被评为“官式古建筑营造技艺传承人”,在故宫这座神秘的宫殿里面继续培养新人。

  故宫是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土木结构古建筑之一,也是我国古建筑的精华。因为木质结构的特殊性,它需要精心的维护和修复。所以从故宫诞生之日起,就有一个部门存在,那就是故宫的修缮中心。今天我们要讲述的故事,正是关于修缮中心的一位大木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