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50年前阿波罗寻嫦娥玉兔任务录音曝光:留心“兔子姑娘”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9-07-23 15:13:25 来源:新浪新闻综合

简介:

近日发行的纪念人类登月50周年的BBC纪录片《八天:月球来回》(8 Days: To the Moon and Back),第一次披露了有关中国神话的一段精彩对话。根据这段录音,休斯敦太空指挥中心飞船通讯员Ronald Evans对空中宇航员说:“今天上午有关阿波罗的各种头条消息中,其中一条是请你们留意一位带着大兔子的可爱姑娘。根据古老的传说,一名叫做嫦娥的美丽中国姑娘在那里已经生活了4千年。 她好像因为偷了丈夫长生不老的药被流放到月球上了。你们也找找她的伴侣,一个中国大兔子,很容易发现的,因为他总是在一颗月桂下两腿直立。兔子的名字报告没有提及。“ 指挥舱飞行员Michael Collins回答说:“好的,我们会密切关注兔子姑娘。”(记者 周纯眉 视频 祝韵笛)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