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国首架自制支线飞机ARJ21亮相珠海

按住此条可拖动

军事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10:53 来源:珠海视听网

所属专辑:第八届珠海航展

简介:

  当看到红、橙、白相间的ARJ21,雄姿英发的驶入航展停机坪时,记者被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硕果所感动。

  ARJ21飞机的首席试飞员赵鹏刚下飞机,关心飞机转场情况的电话就紧随而至。

  ARJ21飞机首席试飞员赵鹏:金总您好,向您报告飞行非常顺利,两个小时十分钟就落地了,我们是几点钟起飞的,十点整。

  ARJ21飞机机体由我国四家飞机制造厂生产,在上海完成总装。2007年下线,2008年成功首飞。本届航展是ARJ21的首次公开亮相。谈到本次转场飞行的感受,赵鹏言语间充满自豪。

  ARJ21飞机首席试飞员赵鹏:(航程)1700多公里,只用两个小时十分钟,航际、高度都非常准,一路管制员都对飞机非常关心,反复询问这是不是国产飞机,说是,(他们)以为是外航的飞机,开着国产飞机是什么样一种感觉,自豪。

  ARJ21长37米,重40多吨,属于大型支线客机,适合1小时左右的中短途飞行。本届航展它将凌空飞翔,一展雄姿。

  ARJ21飞机首席试飞员赵鹏:具体的飞行动作、表演效果等到16号再见,有没有可能我们观众上去试乘一下,相关的审批过后,也许。我相信中国乘客都跟你一样,非常急迫的想坐自己的客机,这心情是一样的

  记者马莉荔:这里是ARJ21飞机的机舱,我们来看一下它座位的安排,这边是三个座位、这边是两个座位,刚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种机型可以安排70到90个座位,像我旁边这些设备都是用来进行试飞的设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