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性医学专家指出适当自慰对身体无害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18:29

频道: 健康频道

标签: 性医学 身体 自慰

简介:

  主持人王晓东:有时不好意思面对它反而会对健康不利。咱们回避这个问题的时候,发现有些青少年有了性反应,但是没有性行为,会采取自慰的方式。请马教授给我们分享一下,自慰对人体是不是有害?人们应该认识哪些问题?

  马晓年:对自慰的认识有一个变化的过程,在中国历史上基本上没有批判自慰。但在西方历史上,从诗经那个时期认为自慰有罪恶感。后来慢慢西方的医学界曾经认为自慰是对健康有害的,可以引起梅毒、痴呆等等很多严重的疾病。

  主持人王晓东:这个有直接的联系吗?

  马晓年:但后来随着科学的发展,显微镜的发现,慢慢知道梅毒是传染病,跟自慰毫无关系。痴呆是染色体的缺陷,也跟自慰没有关系。所以,逐渐尤其是到了20世纪70年代以后,基本上给自慰平反了,不再认为手淫是对健康有害的事情,认为手淫是健康的、正常的这样一种性行为。对一个人身心的健康发展都有积极作用。可是在中国,从五四前后,西方的一些知识随着传教士的进入,他们把一些健康方面正确的东西,也包括一些错误的东西,都传到中国来了。所以,中国开始对手淫的批判还是在西方的知识进来之后才讲到什么自慰有害,跟西方的错误宣传是有关系的。但这种错误的理念,至今还有很多人信奉这个观点,认为手淫如何如何有害,甚至认为性本身对健康就是有害的。精液的损失会造成肾亏,会造成男性的种种疾病,造成女性的种种问题,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现在科学已经充分证明,手淫对健康是没有害处的。而且在国外青春期教育当中,他们强调不仅要告诉青少年手淫是无害的,而且还要告诉他们正确的手淫方法。比如说有些人采取压迫式的,而不是摩擦式的这种行为方式,最终到他结婚之后,可能会出现不射精这样的行为。结婚之后的性行为主要是靠摩擦,最后达到射精。但是他过去习惯是压迫,而不是摩擦,所以换成摩擦方式,反而不能射精。或者说在青春期的时候由于害怕大人发现或者同伴发现,会采取一种非常快速的解决问题的方式,就形成了非常快速的一种反应模式,将来婚后可能会遇到很多这样的问题。所以,在青春期教育的时候要告诉他们正确的自慰方式,这样就可以避免婚后的一些问题。所以,对手淫这个问题也应该有正确的认识,一定要破除手淫有害的影响,因为这种影响可以说是根深蒂固的,直到现在在网络上或者是在一些报刊当中,还在强调它如何如何有害。这样的话,实际上是对我们每年接近2000万的青少年,对他们产生很大的精神压力。一方面他们在成长过程当中受性激素的影响,生殖系统都成熟了,性激素要分泌,精子要产生,必然要排泄,自然要通过自慰或者遗精或者是过性生活,反正要有一个发泄的途径。手淫其实是一种安全的途径,也可以说是一种安全的性行为。比如说两地分居,你要解决这些正常的成年人的需求,采取什么方式最安全?当然我们说避孕套等等是一个措施,其实绝对的禁欲对健康并不好,通过自慰来解决这些人的一些性的需求和发泄的需求,实际上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形式。

  主持人王晓东:自慰的次数有没有限制?

  马晓年:一般绝大多数自慰的次数都是根据需求来的,不管次数有多少,我们有一个判断的标准,只要你事后第二天身体没有任何负面的反应,你的频率就是正常的,或者是合理的。当然有的人次数会很多,这个时候他的问题不一定是自慰本身,比如我遇到过一个在德国念博士学位的人,他第二天就必须要交博士论文了,结果前一天他居然五次自慰,实际上是一种强迫症,他把他作为一种排泄他焦虑的一个方式,一种仪式,其实不是身体需要排泄的需求了,而是他的心理出现问题,他是强迫症。所以,一般来讲,手淫次数多少并不会成为影响健康的因素,因为大多数人都会有一个合理的安排。如果你真的到了一定程度,身体就会罢工了。

  主持人王晓东:跟体力有很大的关系。

  马晓年:而且你第二天过度的疲劳等等,也就提醒你多了,你要注意多间隔两天。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