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建议精细运动预防老年痴呆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10:55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健康频道

简介:

  赵之心:我告诉大家一个事情,我曾经专门到一个IT行业非常大的公司,就不说名字了,世界级的,有一个部门经理大概三十二三岁,说我有个问题,特别不协调,动作极难看。

  主持人:他就怀疑是不是自己小脑协调能力不好。

  赵之心:他说我有一个问题,而且我一摔跟头能把脸摔破了,这就是一个问题,说为之特痛苦,我一做动作大家就笑,我又特别不协调。你知道我怎么说的吗,你一定是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带大的,他说你怎么会往这儿联想呢?我说不用往这儿联想,一定是这样。他说你说的真对,我就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带大的,他们看孩子就是这样,这不行,这不行。生怕他摔着,怕他碰着,不让他去跑,不让他去摔,不让他破,甚至没有机会骨折,百般呵护的结果小脑不优秀,凡是年轻轻做动作就不协调的,你知道小脑萎缩什么时候开始吗?男的28岁、女的23岁,就开始小脑萎缩,如果你年轻的时候没有足够的储备,你到40来岁就开始萎缩,而出现的结果就是这样,大家都知道阿里、陈景润,还有一些现在的人都知道这叫帕金森。我前两天看到一个非常年轻的领导示范,拿着包子,拿着包子,先旁边人,没人看他的手,把那个包子拿起来这样,然后再看没人,那包子拿起来。

  主持人:很费劲。

  赵之心:痛苦之极,很年轻。其实这个帕金森症,已经神经系统萎缩,包括小脑萎缩,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就在意年轻人有没有足够的精细运动,写字、画画,现在大家都不写字了,全是键盘,虽然这个精细运动也非常优秀,包括玩游戏非常优秀,但是永远赶不上绘画、写字,还有一个打羽毛球、打乒乓球,去做一些身体训练,让你的小脑有足够的肢体的运动的累积,否则你将来到50岁以后得痴呆症的比例会超高。所以现在非常可怕的,现在的年轻人将来到你们父母的这个年龄的时候,还有一个非常可怕的疾病,就是时代症,帕金森综合症,在你身体一旦产生不可逆转,非常可怕。

  主持人:我能感受到您现在的心情,对于现在很多年轻人真的是他的健康有点担忧,像您刚才也说了,说我们年轻人需要做很多精细运动,比如有的时候我们真的该拿起手中的笔写写字、画画、练手指,大家马上有朋友反驳我说我每天都在动,我在打电脑,都在运动,这个算吗?

  赵之心:应该来讲,算,但是这个刺激足够的状态太单一了,绝对不行,别看你手指能在键盘上跳舞,一分钟有多少字能输起来,但是你真正的画一个画就全知道了,你的手的执行能力超差,因此我们到现在都是随便拿笔画,我在咱们新浪微博上画了四幅漫画,非常受欢迎,虽然不太好。

  主持人:您亲手画的是吗?

  赵之心:对啊,我在电脑上亲手画的。为什么强迫自己?我能想什么,我能做出什么,这是原则,可是现在这个东西做完的时候,发现别的东西,手工你不会做,缝个衣服,不用了,买新的,破了,扔。我们自行车去修吗,汽车也是4S店,生活当中没有了。我一直讲,美国有很多男人文化太值得我们中国男人去关注的话题,你知道父亲节的时候送父亲什么吗?

  主持人:送什么了?

  赵之心:很多人都不知道,送iPad。

  主持人:错了,那是现在,是说以前。

  赵之心:送你一个汽车的千斤顶,送你一个电动工具,你知道父亲拿一个电动工具会兴奋,每一个家庭的男士都有一个小房子放各种电动工具,维持手工,因此美国很多家里的花园、很多家里小的装饰全部要亲手自己做,可是现在我们呢,有钱,装修,来,怎么样,来,全都失去了。因此失去这个的时候,看到是不错吧,但是你没有想到,亲手做不光是一种体验生活,还要给身体足够的刺激。

  主持人:而且是增进了相互在运动之中的感情。

  赵之心:对,家人的这种感觉都会非常好。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