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专家建议年轻人要注意运动储备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4日10:53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频道: 健康频道

简介:

  主持人:您刚才说了很多运动,您觉得,凭您以往的经验,因为我看您肌肉好像还是很发达、胸廓还是很饱满。

  赵之心:我们每天都要训练的。

  主持人:现在都还每天训练?

  赵之心:我报给大家最近三天吧,大前天跑了10公里,前天我跑了15公里,昨天又跑了10公里,我的运动还可以吗?三天跑了35公里。除了这些我们还要做一些力量型训练,为什么要这样去做呢?因为我年龄摆着呢,如果我要是没有这种运动储备,你就会发现我的战斗力超差,没有战斗力。

  主持人:您说的运动储备,您说到年龄。

  赵之心:运动储备的时候反而让我现在的精力让一般年轻人怎么比。

  主持人:您多大?

  赵之心:我是55年生人,属羊的,今年57,我拍电视节目三个主持人累翻了,没办法,最后我拍节目的时候换主持人不换我,一天下来的时候换主持人不换我,主持人受不了。前几天拍一个节目,那个女主持人拍第6集的时候,说我想把鞋扔出去就想在地下躺着,她说我脑子里已经空白了,说我无法想像你怎么在台上又做动作、又说,一点精力没有减下去,好像人做节目人有点跟不上趟的感觉,没有,我说这个就在于我有足够的运动储备。我希望大家理解,如果一个人要没有足够的运动储备,你告诉我你的精力哪来?

  主持人:就是年轻人更应该坚持运动储备。

  赵之心:所有的年轻人千万不要这么想,我年轻,我能吃好,我能睡好,我的精力就会饱满。

  主持人:不能吃老本?

  赵之心:不可能,真正的人来的精力就靠运动所具备的能力,所以我希望大家去理解,当你真正能去一抬腿10公里都不眨眼就回来了,你在工作当中的时候绝对是一种使不完的劲儿,一股牛犊子的感觉,如果发现一个人干一件事精力不够了,所有的男性就开始摸兜,找烟去,记住一件事情,凡是男的出去找烟就证明你的体力严重的透支。

  主持人:我觉得现在看节目的所有网友们一定要注意,抽烟的时候是你的运动不够。

  赵之心:就是你的身体,如果你用烟顶,只能把你顶死,不会顶出好结果。

  主持人:是非常不利于健康的是吗?

  赵之心:所以我们经常到一个公司去的时候,我都会爬楼,有一次我爬楼的时候真的很郁闷,因为每一个台阶都看见都有两个人在吸烟,说你怕楼上来的,我说是啊,我真佩服你啊。这个时候他看似很简单的一个抽烟的动作是给他解乏,凡是用抽烟解乏的,将来猝死率都相当高。

  主持人:这个是的。

  赵之心:所以我希望现在大家要像我们一样储备身体足够的能力,没有说是通过吃、通过喝、通过睡、通过抽烟续集能力的,要通过训练。

  主持人:一日三餐饮食是必不可少的,光吃是不够的,要达到吃动两平衡,达到平衡点,包括您刚才说的运动要在平衡中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特别是运动的之前、之中、之后都要做好身体大脑充分的协调。

  赵之心:没错,如果你不去协调的话身体就可能出乱子,这个出乱子可能是要命的。

  主持人:我们年轻人上班族们时间都很少,您建议大家一周运动多少次,有什么相关项目有什么小的建议吗?

  赵之心:我首先给大家建议,一周不能低于5次。

  主持人:一周就7天,5次啊?

  赵之心:每次最好在40分钟左右,半个小时都少了。

  主持人:这个热身呢?

  赵之心:中间你可以休息那么三五分钟,热身的时候,剩下的半个小时是实际训练,你可以拿出三五分钟先预热一下,做一下操,休息一会儿,这个大概有10分钟,剩下的30分钟是完整训练。

  主持人:就是前10分钟活动一下,热身一下。

  赵之心:真正热身满负荷训练是30分钟左右是最好的,就是说我这30分钟是要练实质的东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