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100指数将助力欧洲投资人打开中国市场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10:24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郝倩:请您向我们介绍一下泛欧交易所现在在中国主要做些什么?

  麦克-霍奇森:泛欧交易所在过去的三年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都有紧密合作,以期打出自己的品牌。尽管泛欧交易所是一个很大规模的欧洲证券交易所,可他并不和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城市直接挂钩,类似巴黎证券交易所或者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因为泛欧交易所由四家欧洲证券交易所组成,所以要想在中国有认知度十分困难。所以我们和深圳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推广指数产品,这样可以让大家对泛欧交易所所面对的市场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

  例如巴黎Cac40指数,其中有25家公司的名字大家都熟知,因为他们都是奢侈品公司,在中国和亚洲都有销售。所以我们利用这样的优势,让中国公众对泛欧交易所有多一些的了解。

  郝倩:现在欧洲金融市场对中国市场有哪些投资兴趣?

  麦克-霍奇森:我想所有的欧洲公司都很认可中国就是“全球最具增长力的市场”,没准在接下来数年就会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很明显,每一个欧洲公司,每一家全球性的企业,都想在中国市场中占据一席之位。

  郝倩:中国在欧洲的投资引发争议,甚至欧盟可能会出台限制中国投资的新政,作为一位金融行业专业人士,您怎么看这个现象?

  麦克-霍奇森:我觉得尤其是作为英国人,你回头看200年,英帝国,几乎对全球所有的国家都有兴趣,现在我们看到中国在发展,影响力几乎遍布全球所有国家,尤其是欧洲看到很多来自中国的投资行为,他们对科技企业尤为有兴趣。现在并不是完全的抵制,但是人们开始不确定这种情况将何去何从?但是实际上,(中国投资人)买入欧洲的科技企业股份之后,会给这些公司进入一个更大市场提供入场券,以及市场营销支出,不管是在中国,欧洲还是在美国。所以如果看长期,其实有亚洲,尤其是中国股东的入场,对于这些欧洲公司而言是好事情。

  郝倩:您怎么看待英国脱欧后的中英关系?

  麦克-霍奇森:这个问题有趣。我觉得所有的欧洲国家,你可能最近也注意到了,法国和德国都在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话,以前英美一种特殊的关系,现在还是一种特殊的关系。而所有的这些国家都希望可以和中国建立一种特殊的关系。你看到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合作,伦敦证券交易所也和上证有合作,泛欧交易所则是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有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们也与上证有很好的关系。但是我们看到,尤其是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他们很关注科技板块上市公司,而泛欧交易所则有很大的科技市场。所以我们看到两个市场之间存在很多相似之处。

  郝倩:作为一个每周都要乘坐欧洲之星往返于伦敦与巴黎的伦敦金融人士,您认为脱欧之后您的工作方式会不会受到影响?

  麦克-霍奇森:我认为伦敦需要欧洲大陆,欧洲大陆也需要伦敦。所以我认为作为全球金融这一板块的业务还会留给伦敦。我相信那些总部在伦敦的公司,希望把产品卖给欧洲大陆市场的,可能需要搬家到其他地方。但是我认为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必须需要,所以他们还是会相互密切合作。

  郝倩:您认为英国脱欧会让您丢掉工作么,或者您需要换工作到巴黎?

  麦克-霍奇森:我认为有可能。非常有趣,伦敦有10万个工作岗位可能要迁至欧洲,当然,这些总部在欧洲的公司同样需要在伦敦设立代表处。所以我认为工作机会会有转移,也许是有些实际操作的业务会从伦敦转移到欧洲大陆,但也会有一些欧洲公司的销售,市场营销和策略制定的工作留在伦敦。所以我认为两个地区都会有各自的优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