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华杜华:培养一个偶像组合至少要4-5千万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15:18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9年前,她从一家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离职,自建赛道,合伙韩庚,开启“偶像养成”产业,今年,借《创造101》、《偶像练习生》两档现象级网综东风,乐华娱乐站在了这场粉丝狂欢的风口浪尖。在创造101孟美岐、吴宣仪,偶像练习生范丞丞、Justin、朱正廷等明星练习生在大放异彩的背后,是怎样严苛的筛选和残酷的训练,被奉为灵魂的团魂如何铸造?乐华娱乐CEO杜华做客@新浪财经《生逢大时代》,讲述偶像明星出道的台前幕后。 

  【导视】

  其实每一代他们都有自己崇拜的偶像,只不过是对艺人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偶像练习生》包括《创造101》,收视率还不错。

实际上他们已经经过了三四年的就是说训练,可能两三千个人也就出现三五个人 。他是需要投入特别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做这样的事情的。一个组合,至少45千万人民币吧。

我觉得资金不是什么最大的一个壁垒,我觉得是时间的壁垒吧。

希望若干年以后整个娱乐圈,艺人里面有一个比较大占比。乐华成为在亚洲具备影响力的一家娱乐公司。

【解说01】

具有超高话题度的《偶像练习生》已于4月完美收官。12期节目近30亿的播放量不禁让人咂舌。而藉此横空出世的偶像团体,虽然还贴着预备役的标签,但在微博明星榜上的人气却是扶摇而上。对于有范丞丞、Justin、朱正廷三位练习生成功出道的乐华娱乐来说,无疑是此次“网络偶像盛宴”的最大赢家。而正在热播的《创造101》,因孟美岐、吴宣仪的精彩表现,更让乐华娱乐赚足了关注。人们慨叹于粉丝带来的庞大效益,同时也看到了一个千亿级市场正在爆发。

【正文实录】

  其实事实上也不是说爆发吧,你比如乐华,它也是积累了很多年,只不过是今年,就像爱奇艺、腾讯这样大的平台介入这个行业,他会让更多的练习生,从幕后转移到大家的眼前。其实实际上已经很多年了,只不过是今年把他推向公众的面前而已。

  第一,我觉得这个市场是比较巨大的;然后第二部分我觉得中国需要更多更优秀的艺人出现,偶像艺人我觉得是很好的一个出发点。

2009年做乐华的时候,应该感谢我的合伙人韩庚先生。因为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个成熟优质偶像艺人的一些特质,包括当练习生需要好几年的一些沉淀,所以后面就做了这样的一个模式。其实实际上偶像文化这种,在国外已经很长时间了,那中国也是应运而生的,像小虎队、 F4 ,包括当年的四大天王都是偶像,那只不过是现在更细分市场了。

《超女》《快男》是从素人变成艺人的一个过程,现在,《偶像练习生》包括就《创造101》,本身这些人已经经过了三四年的训练,就已经有很丰厚的舞台经验,他才来参加这种比赛,专业度会比素人高很多。

【解说02】

  养成系偶像模式在日本兴起,随之韩国迅速将其进口本土化,并催生了一大批引领亚洲流行文化走向的公司。鹿晗、张艺兴等中国籍练习生的成功回归,似乎正好踩在了国内消费升级的节点上,其背后所带来的粉丝经济效应,一直都是资本市场眼红的蛋糕。

    【正文实录】

乐华,最重要一点是抓住了人才。在选拔的时候选人这块比较严格一点,可能两三千个人也就出现三五个人。

第一个我觉得是人品吧,懂得感恩;然后第二部分就是唱跳综合的一些素质;第三部分就观众缘。脸很重要 ,那我们是喜欢形象很好的秀气的那种艺人。

对于艺人的规矩的养成,我觉得是挺重要的。你比如说乐华培养出来的艺人,首先是谦卑有礼貌的,见人都是90度鞠躬,我觉得这是基本的一些质素吧。然后第二部分,就每天他们可能需要训练1416个小时,因为像舞蹈这种部分是不能偷懒的,他团队的磨合和团魂很重要,那他需要大量的时间去配合,有的也会去艺术学校上课,还会学语言各方面的一些技能。就是每周每月每个季度都会有考核。

其实做练习生或者说偶像艺人,他是需要投入特别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去做这样的事情的。一般男团练习的时间是在34年,女生一般是在23年左右,他可能是一个比较长的一个合约吧,否则你的投入你是收不回来的。

目前来看 一个组合,从前期的选拔包装培训到后面的发专辑,甚至涉及到影视,我觉得至少45千万人民币吧。

Justin、毕雯珺李权哲 、黄新淳 、这是UNIQ李汶翰,这些都是我们,就是说日常的他们,在公司训练啊,一些活动的一些照片。乐华是一个家庭,在这个家庭里面大家都互相的帮助、互相的友爱。

说特别特别难的时候,也就是资金缺吧。当时找了很多人大家都不愿意借钱给我。当时,因为如果没有那笔资金,可能公司就得破产了。因为当时房子什么都抵掉了,我也不敢告诉我的员工,每天还得装作若无其事地到公司,然后不能让他们知道,公司发不出薪水了,公司需要问别人借钱。有哭过。

最后有一个朋友还是借给我300万,一辈子都感恩这个人,因为是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让我度过的。

我承担了很多艺人的一些责任,包括他们父母,因为很小就跟着我嘛,从UNIQ开始 宇宙少女 乐华七子,其实是叫我杜妈妈。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生儿子和女儿,我觉得会有更多的一份责任感吧。

【解说03】

2014年,TFBOYS 、SNH48等偶像团体的爆火,把“偶像养成”概念正式推到观众眼前。在资本热捧之下,国内偶像养成类节目不断涌现,出现了《燃烧吧少年》、《超次元偶像》、《明日之子》等一系列关注度较高的节目。但节目数量的丰富却并未带来市场的繁荣,在眼花缭乱的噱头过后,所有节目都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被养成的偶像更像是一种“快消品”,在灯光和呼声中上台,最后又草草收场。

【节目实录】

我觉得资金不是什么最大的一个壁垒,我觉得是时间的壁垒吧。比如说乐华训练男团需要34年的时间,你训练34个月,技术水平各方面肯定是不太一样的。业务形态会分成音乐、版权、然后经纪、影视,影视又分成电影电视剧和综艺节目嘛。

那我希望乐华成为在亚洲具备影响力的一家娱乐公司,若干年以后,整个娱乐圈的艺人里面有一个比较大的占比。我会很骄傲地说这是我培养出来的艺人,在未来的整个娱乐圈里面,又能成为一个中流砥柱。

【解说04】

《偶像练习生》已经落下了帷幕,《创造101》正在热播,但延续下的偶像团综类节目却开始了新一轮轰炸。艺人经纪的大战仍是烽火狼烟,杜华也将带领着乐华娱乐在这场战役中继续拼杀,影响了整整一代人的“韩流”文化逐渐式微,一个愈发成熟的中国艺人经纪市场,正在战火的洗礼中逐渐壮大。假以时日,这些在中国成长的新生代优秀艺人,将以其独特的文化属性,开启一个属于中国的流行文化时代。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