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人生只有一张单程票 何不活在未来?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2日16:42 来源:新浪财经

频道: 财经频道 / 视频新闻

标签: 冯仑 创新 未来

简介:

  冯仑说,成功的企业家都是活在未来的。一是因为任何生意,从想法构建到变成实际,都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只瞄准当下,等到投入实际运营的时候,一切条件都已经发生了变化,就已经滞后了。另外,面向未来,相对来说,竞争不是那么激烈,可以规避红海,毕竟大家对未来的看法多种多样,看法一致又采取一致行动的,是少之又少。

  很多企业家都是立足未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埃隆·马斯克把他的创造力发挥到了极致,他发射了火箭,而且完成了火箭回收,他还重新定义了汽车。另外,他要在2020年带人到火星,那么这一切我觉得完全是活在未来。他不仅活在未来,死也要死在未来。大家问他死了以后怎么办,他直接回答了一句话:地球不配我死!也就是我死都要死在未来,死在火星上。

  中国也有非常多的成功企业家,都是活在未来。比如马云,他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在16年前讲这些,其实相对那时来说,讲的就是未来。当时大家觉得这个口号虚,但从现在来看,无论是淘宝、支付宝,在一定程度上就是实现了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企业只有着眼于未来,才得取得更长远的发展。你去看企业家往往都在讲愿景,而愿景就是未来。比如马云现在又在讲新商业、新金融、新技术,这些都是新的东西,这就是未来。万科讲城市服务配套,是未来;万达讲大型综合娱乐新文化新设施,也是未来。所以对每一个企业家来说,比如摩拜,过去没有,突然可以创造出让我们能很便宜更方便地骑自行车,就是创造了一种未来的可能性。滴滴也是如此。

  在生命领域,随着基因技术的进步,我们可以预见,在未来甚至能人造蛋白,人造基因。孩子既脱离了子宫,也脱离了精子卵子,可以自己来造。这些都是未来,这些都是企业家在讲的。

  冯仑直言自己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有很多的想法。虽然自己不是一个科学家,但是很关注科技。无论是移民火星、人工智能,都愿意去尝试。“如果让我去火星,即使它是一个有去无回的单程,我也毫不犹豫,人生本来就是一个单向的旅程,由生到死,容不得半点儿回旋的余地“。

  “如果有可以跟你谈恋爱的机器人,我也会选择机器人,因为它有很多程序可以无限地使用。你跟一个机器人谈恋爱,就等于跟一百个人谈了恋爱”。

  冯仑说自己想去火星去造房子。”其实火星上的生存条件,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相对来说,还是了解得比较多的。当然,我们还要克服一些重力、陨石雨等问题,还有很多不可确定的因素。我有一个想法,火星上的房子,应该是在一个气囊或胶囊式的一个空间里,多多少少仿造了一些地球上的生存条件。至少目前对哺乳类动物来说,只能这样生存。我相信以后的人类就可能不是这个样子了,可能会是人机混合,有机和无机的结合。但那就不是我了。假如我也能这样混合,那我在火星上生存的概率会更大,另外创造奇迹的机会也会更多“。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