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明德:未来三到五年兖矿集团要实现资本化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18:42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在2017年的年度工作会议上,包括集团公司的十三五发展规划,我们提出了三大奋斗目标。第一个就是挺进世界500强。第二个就是要实现资产证券化。第三个要打造一流企业。

  500强,去年挺进以后,这是我们三大目标的第一步。我们力争未来三到五年的时间,要整个的集团公司实现资本化,整体上市。这是第二大目标。

  第三大目标就是要把我们兖矿集团打造成世界一流企业,包括在企业文化、企业重构、商业模式、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各个方面,要按照国际化的标准、国际化的视野来重新塑造兖矿未来打造一流企业的基本属性和内涵。

  兖矿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让部分人持股,管理层持股,吸收战投和其它机构所有的资源和资金吸引进来,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后取得的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第一个是成本的下降。第二个是效率的提升。第三个是责任的传递,所有的人头上都有指标。由原来的让我干、叫我干,变成我要干,真正地使机制体现了活力,迸发了动力,应该说对整个混改,包括利润,包括效率,都非常非常好,各种数据都有,应该说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

  最大的难点就是生存的问题。现在兖矿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就是身份没有给它动,还是国有身份,不像80年代改革的时候,那个时候就是直接跟国有企业解除劳动合同,重新跟新的公司签劳动合同,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最大的问题就是收入分配上面的问题。我们对混改企业的放管服搞得还不到位,所以说它那个活力还有很大的空间,就是在某些速度方面、提质方面、决策程序方面还阻碍了混改有 些地方的发展。所以我们正在完善,逐步地完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