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格力不怕挖人想走的赶快走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10:11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新浪财经讯 由珠海市人民政府指导,正和岛、横琴新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暨新年家宴”定于2017年12月30日-2018年01月01日在珠海举行,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出席并演讲。

  其表示企业要坚守自己的人才培养机制,各个企业门口天天有人站在这里挖你的人。人被挖怎么办?有人建议加工资,但即使能给他加工资,何时是日子头?董明珠认为没有,她认为企业一定要有自己的人才培养机制,“天下之大,你要找有共识,有梦想的,有共同价值观的人来和你共同发展。”

  外企业也到格力挖人,“我们以为格力电器技术落后了,被行业的边缘挤垮了,但是没有,我们是是做得更好,我们今天成为世界第一。”董明珠认为,挖人本身对格力来说就是一个促进,当有一天全世界都到你这里来挖人的时候,就是你引领世界的时候。

 

  “怕什么?想走的,该走的赶快走。我们一定要培养一个有爱国情怀,有梦想,有价值的年轻人。”董明珠强调,“你不要怕人才被挖走,他想走的时候就是钱至高无上的时候,你留着他还有意义吗?”

  格力电器到今天,万人技术开发队伍没有一个国际外来人才,在这个过程中也没有用高薪引进人才。而是在中国的高校里,给予应届毕业生、研究生平台。在这一年的过程中不断有人走,而留下来的,沉淀下来的就是最优秀的。

  当然,员工创造价值的时候,你不会让他们喝稀饭,住茅屋。

  那么怎样才能留住人才呢?董明珠认为,不是高薪,而是给平台。“只要你有想法,我就帮你去实现。只要你有梦想,我就和你一起去做,同时我们不断的营造好的环境。”

  此外,她还指出,工人也是人才,在不同的领域里面都有标码,都是率先的人才,这样的企业才能蒸蒸日上。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