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易到创始人周航:可能真的被乐视伤到了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9日19:20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主持人(艾诚):我清楚的记得2015年这次交易完成的时候我和你在博鳌相遇了,我是怀着一种非常尴尬的心情在酒桌上把周航邀请,我悄悄的问一下,我说真的吗?我觉得乐视和易到不是一种性格,你当时的回应还是蛮腹期待的,你说没有啊,我觉得这会是一次野蛮生长的开始,也许易到和乐视会有更多关于汽车等等合作领域的想象。现在问和那个时候回想我觉得差距好大啊。

      周航:你谈恋爱不是也一样嘛,你谈了那么多次恋爱不是每次都这样嘛,对不对,这很正常嘛,你跟一个新的事物开始前总是抱着积极正面的情绪,抱着一种期待,但是过程中可能你会发现你们有一些根本性的问题或者根本性的矛盾。

  主持人(艾诚):你评价贾跃亭?

      周航:我不愿意去评价,我为什么评价他。

  主持人(艾诚):你跟老贾这样的决裂我感觉是很无奈、很悲壮?

  那个时候对我而言我需要做的是如何做对易到最有利的事情,不是让你们看起来观感最好的事情,如何让易到最有利。当时的情况是,司机当时的提现困难已经蔓延有两个多月了,但是所有人都不知道真相,尽管大家有很多的猜测、很多的留言。乐视回应的全部都是谎言,一会儿说接口问题,一会儿说政策问题,一会儿说这个、那个,从来就没有说过他资金的问题。另外一方面,还再继续用饮鸩止渴的方式去做着高额的充值,我就会担心,司机会继续提不出钱,用户如果继续充值,用户的潜在的经济损失也可能还会更多,首先我有义务要保护他们吧,对嘛。

      第二,我站在个人的立场,我当时还是挂名的CEO,虽然我已经离开公司事实上可能已经有八九个月时间了,就是我连办公室都没有了,只不过为了,按照你们的规则,我没有…。

      主持人(艾诚):出局。

      周航:其实出局对我带说没有什么尴尬的,因为控股权都已经交了,我离开很正常,他们来说不愿意创始团队离开,这是他们的需求,不是我的需求。如果背负了这么多,你站在我的立场,你去我的微博看看,还有法看吗,天天都被人问候了一百多遍祖宗八代了,你觉得我是否站在个人来说,我作为一个人我有没有我的感受、我有没有我的需求,我不愿意承受这样的骂名,明明这不是我做的,为什么要由我来承担这样的骂名呢、要由我来承担这样的责任呢,甚至还有包括政府背后的原因。

      而且在当时,本身是有选择,就是说乐视他要接受新的重组方案,尽快的化解易到的危机,他就是不干哪,而且我事先跟他说清楚,你再不干我们就会发声明的,我们干的所有事情都是有言在先的。

  主持人(艾诚):但是创业投资圈有一个最大的八卦,现在还甚嚣,在这个八卦是在周航先生公开决裂的前一个晚上,他致电被收购的易到的高层说,我能不能以更低的价格把易到收回给我周航,对方明确拒绝之后第二天我们就在微博上看到了这样一个决裂的信息,到底是真是假?

      周航:首先这样的信息从哪儿来的,都是乐视公关发出来的,第二,你太不了解我了,你采访我30次就知道,周航是不可能回去,我怎么可能回去接手呢,因为创业对我来说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我重新拿回易到也不是为了证明自己说我是可以的、我是可以成功的,创业对我来说是一个创造的过程。最近有很多人,特别是这一轮,如果我真想做这个事情说实话我是真可以做的,但是对我没有意义,这不是作为我这一类的创业者的意义。

  易到车主提现延迟的问题解决了吗?我能在您这儿得到答案吗?

      周航:我的信息源跟你差不多吧,我现在只是一个小股东,我应该有信息吧,但是他们也没个我。

  周航:我现在没有把精力花在去纠结易到的事情上。

  很显然有一个基本的事实,很容易做判断,谁做股东都比乐视做股东强,在当时的易到而言,乐视就是一个负资产,所有的重组方案中乐视都是必须要出局,当时矛盾焦点在这里,老贾不愿意,他抱了很多不切实际的期望,但是最终的结局就是这样的嘛,其实越早对他来说,不管是价格还是其他条件,其实本来都可以更好。

  主持人(艾诚):到底过去两年乐视做股东给易到带来什么呢?

      周航:全都是负面的,比如说他欠了钱,让用户做了这么多的充值,但是又欠了这么多的钱,又用各种谎话来填用户,对乐视来说,只要提到乐视,他就是一个没有信誉的代名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