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永好回忆创业史:庆幸我们做的比较早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7日14:32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3月5日晚,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在40年的改革开放中,公司经理了四个阶段。第一,创业非常早。“国家刚刚开始改革开放的时候,我们几兄弟就想去生产音响,结果没被批准,说走资本主义的道路。但是82年我们到农村去,通过农村的创业,发展了我们企业的历程,我们庆幸我们走得早,这是赶上了好时候”。

  第二,小平南巡以后,国家经济大发展,发展才是硬道理,刘氏四兄弟果断走出四川,面向全国,通过自建、兼并、收购,成为了全国性的生产农产品的企业,“我们庆幸走得比较好,找到经济点”。

  第三,在90年前后开始走出国门。“经过十几近二十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在差不多近四十个国家,有差不多50多家企业和公司,而我们是中国民营企业走出去最早的一批,我们非常庆幸我们走得早,也走得好。今天我们在海外的投资收益也是相当不错的”。

  第四,国家提出在经济的转型,作为一个传统老的民营企业,新希望在转型上也走得比较早。“五年前我们提出所谓的‘四化’,就叫做年轻化、国际化、创新变革和互联网化,以及我们的产融结合。这四条现在看起来是对的”。

  经过这五年左右的努力,我们集团的管理层的年龄降下来了,从大概是50来岁降到了现在的30多岁,一批年轻人走上了管理岗位上,更重要的是他们带来了活力,带来了创新变革的意志,使得我们在新格局下转型走得比较快,也走得比较好。使得我们成为了一个在中国有一定影响的,在农业领域迅猛发展的一个民营企业。

  “我感谢、感激这个时代,感激改革开放这四十年,中国的改革开放历史,我们是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我们将还继续见证中国的改革开放,也将见证伟大中国梦的实现”,刘永好说。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