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感谢新型政商关系 企业家春节不用再请客送礼

按住此条可拖动

综合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8日20:04 来源:新浪财经

简介: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八届年会”于2018年2月27日-3月1日在黑龙江亚布力举行,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的企业家精神”。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与新浪财经对话时谈到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商关系时十分感慨,他说今年春节企业家负担明显轻了,春节好过了,不用再像往常那样忙着请客、送礼。

  刘永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型政商关系“亲”、“清”,他觉得非常到位。一方面,民营企业家和政府官员之间建立亲切的联系。刘永好是四川省川商总会会长,他告诉新浪财经,今年大年初一过了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四川省省长就联系省里各个职能部门的一把手和川商总会的民营企业家的代表座谈、交流,这类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年。“这对于我们川商总会的企业家是极大的鼓励,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包括成都市也是这样做的。”

  政府、官员跟企业家亲近的同时,另一方面还要清清白白,不能够请客送礼、腐败。刘永好说,现在企业家感觉到最好的是什么呢?那就是春节好过了。

  “一般春节是要回家的,乡里乡亲、亲属朋友、老同学走走、看看、送送礼,这是平等的,简单的,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前几年往往会跟地方所在的政府部门交流沟通,请他们吃吃饭或者是送个小礼。但今年不一样,第一,他们不会来。第二,不用请客或者不收礼,这对企业来说是很大的减负,这是好事,是新型的政商关系带来新的格局。”他说。

  当然,刘永好也坦言,政府官员也不容易,他们很努力,很辛苦,也很聪明,其实他们跟民营企业家一样,都为社会做了贡献,但是相比之下,可能民营企业所创造的价值、所享受的财富更多一些,他也建议政府适当增加公务人员的收入,或将有利于国家效率的提升。“一方面我们坚决反腐,清清白白做人。另一方面,通过正道,适当提高收入待遇也是好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