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中国经济反弹为全球复苏提供哪三重支持?

按住此条可拖动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20-10-16 08:51:06 来源:第一财经

简介:

  原标题:IMF总裁答一财:中国经济反弹为全球复苏提供哪三重支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2020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中国经济反弹对全球复苏的重大意义回答了第一财经记者的提问。

  IMF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预计萎缩4.4%,但中国经济将增长1.9%,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基金组织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调升至1.9%,较6月时的预测高出近1个百分点。主要是基于中国采取的两项重要措施——果断控制疫情,并推出重要的财政与货币刺激政策,持续为经济复苏提供了支撑动力。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反弹表现优异,服务业——特别是需要社交接触的服务业则相对受限。

  此外,IMF还预测,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有望达到8.2%。格奥尔基耶娃进一步解释,中国经济反弹对对全球经济而言具有积极影响,具体包括三方面:

  首先,对于依赖大宗商品出口的国家而言,中国的进口需求提振,促进大宗商品价格反弹,极大缓解了上述国家的经济压力。

  其次,对于在全球价值链中与中国密切相关的国家而言,中国经济反弹为其提供了增长引擎。

  第三,在增强全球战疫信心方面,中国加入到全球共同研发疫苗的努力中,其重要意义无须赘述,大幅增强了全球战胜疫情的信心。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通过国际合作,我们必将度过这场危机。但是,在找到能够切实有效解决疫情的办法之前,全球经济复苏前景很可能是不均衡且不确定的。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
  • 新浪视频官方交流群:298929939
  • 关注官方微博:@视频小助手
  • 24小时电话客服:400 052 0066
Copyright © 1996-202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