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宇春分身春夏秋冬拜年 给爸妈做菜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9日02:46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小浪看春晚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一号演播厅上演。李宇春当晚身着粉色西装亮相,值得一提的是,她的小西装上是一针一线刺上的蜀绣花团,非常精细美丽,而李宇春演唱的《蜀绣》,正展现了家乡四川这独有的工艺和文化,对此,李宇春感到非常荣幸。谈到过年,春春说自己就是吃吃年夜饭看看春晚的普通作风,最近两年开始发红包了,而且由于亲戚很多,每次过年都仿佛在家里办了一场小型签名会。而今年,李宇春还会给父母做一道自己研发的鱼,她认真表示,“我很会做菜!”

  采访结束前,小浪请春春分别用“李宇春、李宇夏、李宇秋、李宇冬”四个“分身”(看完《蜀绣》你能get)向大家拜年,在周围人的笑声中,春春囧萌大呼:“我现在已经流汗了!”嚯,在春晚舞台上都没这么紧张过呢。

  《蜀绣》流露家乡情怀 李宇春表演和华丽舞美成话题

  新浪娱乐:刚刚演唱完,自己评价一下自己刚刚的表演?

  李宇春:我下来最想问的就是——怎么样?因为就是筹备了大概两三个月的 时间,虽然排练已经很熟练了,但是毕竟是直播嘛,还是很期待说最终这个目的效果怎么样,我刚才在,其实直播完在新闻直播间的时候,看完一小段,算是比较放心一点点。

  新浪娱乐:网友评论说春春好像去上面秀身材的!

  李宇春:哈哈哈!真的?我最近也没有太好。

  新浪娱乐:也有人评论你今天的衣服,所以自己讲一下这个衣服?

  李宇春:其实衣服,大家都已经看得很清楚了,它是一个粉色的,藕粉色,上面有一些刺绣,这些刺绣都是纯手工,所以前期花的时间比较长,筹备时间比较长,然后穿在身上材质比较容易皱,所以我基本上每次换完衣服都站着就等联排,排练。

  新浪娱乐:你选这首歌最初的寓意是什么?

  李宇春:其实这首歌最开始不是我选的,最开始是有一个陌生的电话,我当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然后他说是春晚导演组,然后想邀请我来2015年羊年春晚,我当时觉得不太可信,因为很突然,我当时在开会,很突然就接到这个电话,直到他把整个歌曲的想法,包括选的什么歌曲、构想讲出来,我觉得是心思非常缜密的一个设计,我那个时候才相信是真的有这件事情。

  新浪娱乐:和哈文[微博]导演聊过吗,她的想法是什么?

  李宇春:聊过。我当时也非常好奇,为什么会选择《蜀绣》这首歌,因为它不是我专辑里面的主打歌,我当时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做了这首歌以后,好像也没有演唱过,也没有像专辑主打歌力度大,他们选这首歌我觉得很奇妙。

  新浪娱乐:这样来演绎这首歌的时候有没有一种使命感?

  李宇春:我觉得谈不上使命感这么得严肃,但是确确实实有一种,我觉得家乡的一种情感在。因为这首歌,它是讲四川一种文化,然后也是中国的一种文化,会有一种千丝万缕感觉联系在。

  新浪娱乐:难免会有一些家乡的情,像你对四川,对自己的家乡最有感触的是什么?

  李宇春:我觉得好像除了山、水,从小看到大,另外一方面,蜀绣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块了,我自己记得去参观蜀绣的时候,我也跟很多很多的绣娘聊过天,包括跟她们坐在一起,她们的作品,然后她们教我怎么绣,我就一针一线跟她们学,我虽然手笨,但是那是一种感受,今天演唱这首歌曲想起来,我能体会到她们在创作这些作品的心情。

  春晚结束后李宇春多了三“分身” 可能会带上演唱会噢!

  新浪娱乐:家人应该很开心吧,在春晚看到?

  李宇春:我觉得我爸爸妈妈会紧张,就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孩子来演唱歌曲,他们肯定会帮她紧张一下,可能会目不转睛看。

  新浪娱乐:家人对春晚的情感更深,如果自己的孩子上去非常荣耀吧?

  李宇春:我觉得肯定会有。

  新浪娱乐:妈妈有跟你聊过吗?

  李宇春:没有,我觉得我妈妈就是会比较紧张一点,因为她会想说,你有没有准备好,你的妆法会是怎么样的,她就是一个母亲的心。

  新浪娱乐:你办过很多大型演唱会,站到春晚舞台还是会紧张吗?

  李宇春:那种感觉不叫紧张,应该是叫做兴奋,又是过年,又是跟全国观众来演唱自己的一首歌曲,也是同时代表家乡的歌曲,你的情绪会很high,会很兴奋。

  新浪娱乐:有没有给定一个指标,我一定要做到90分、95分这样?

  李宇春:我觉得应该尽全力,在从11月还是12月,开始排练这首歌我就尽力去配合技术部门,要配合很多东西,去尽全力配合他们的要求,包括舞蹈上面的需求,还有导演给出的一些方向,我觉得就是,努力去把这些平常的工作做好,应该在演出现场应该会就还好。

  新浪娱乐:你应该是那种有很多意见有很多想法跟节目组商讨的人。

  李宇春:我有意见,其实我有意见都是代表不太满意的声音,这样说好像有点自大,但其实这一次从刚开始接到邀请,我就知道他们已经想的非常周到,非常缜密。因为没有说从一开始邀请就说,从一开始邀请就是他整个的想法和构思,用什么样的技术,会呈现几个人。

  新浪娱乐:春夏秋冬。(网友看完表演后对台上出现四个李宇春的评价:李宇春的四个分身——李宇春、李宇夏、李宇秋、李宇冬)

  李宇春:春夏秋冬,对!(笑)都很清楚,想得非常的细,所以我觉得已经很棒了,我觉得非常棒,所以我也没有太多意见。

  新浪娱乐:这次春晚以后你会多三个外号。(笑)

  李宇春:我会带着我的组合。(笑)

  新浪娱乐:可以放到你的演唱会。

  李宇春:对,分身嘛。(笑)

  自夸很会做菜 春节会给家人做一道自己研发的鱼

  新浪娱乐:春节在家有特别欢乐的桥段吗?比如打麻将。

  李宇春:好像没有,好像那时候还没有开始打麻将,就是一般看晚会都是在吃饭,然后因为我们家人太多,我妈妈家人特别特别多,所以要吃很久。

  新浪娱乐:所以红包也要准备很多?

  李宇春:近年来才开始,之前还没有。

  新浪娱乐:像近年回去过年家人还有没有把你当做大明星?

  李宇春:家人,家人还好,但是多了一项工作,就是帮大家签东西。(笑)每次回家就像做签售一样,有很多很多他们照片、海报还有就是专辑这样。

  新浪娱乐:会跟大家出去放鞭炮吗?

  李宇春:我基本上没有,基本上没有。小时候特别喜欢放鞭炮,越大就好像越怕,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像小时候无知者无畏,不知道什么危险,就喜欢跟爸爸一起,长大反而少。

  新浪娱乐:现在长大了,自己依旧保持童真在过年时候做的事是什么事?

  李宇春:我现在有开始尝试就是给爸妈做菜,我从小在家里面都是爸妈照顾,后来我就参加工作,就很少回家,回家以后也是,他们什么都不让碰,所以好像一直,在他们眼里就是一个生活白痴不会做饭,但其实我很会做菜!

  新浪娱乐:是吗?

  李宇春:对,去年我一定要试一下给你做一道菜,今年我觉得我一定会给他们做一些我研发出来的。

  新浪娱乐:什么菜?

  李宇春:我今年想尝试一下做鱼。

  新浪娱乐:研发的意思是?

  李宇春:可能是没有他们那么传统,就是自己改良一下。

  新浪娱乐:但是已经做成功过了吗?

  李宇春:还可以,我觉得还可以,他们也许更挑剔一点。

  新浪娱乐:去年给爸妈做了什么?

  李宇春:去年我做了一个肉,然后是那种肉很多很多,放辣椒然后研发出来的一个。他们觉得太辣了。

  新浪娱乐:可能在那个基础上,爸妈会觉得你这次做的鱼还挺好吃的。(笑)

  李宇春:我觉得是。

  新浪娱乐:新年有没有一些新的计划?

  李宇春:新的计划还没有最终的计划,就是有一些比较重要的工作,例如说2015年是WHY ME 演唱会10年,应该是非常重要的时刻,所以今年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花很多精力筹备“Why me”,另外音乐方面,也是我自己在构思要做的一些事,但我动作很慢。别的就是有一些剧,有一些戏剧本什么的,再看看,想一想。

  (南音/文 夏祺/摄影 刘嘉琦、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