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磊赞《游子吟》思乡 称阿鲁阿卓会火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8日23:2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小浪看春晚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在一号演播厅上演。去年的《我是歌手》歌王韩磊此次登上春晚,与民族歌手阿鲁阿卓合唱歌颂南水北调工程的大爱之歌《人间天河》,采访时,韩磊对南水北调工程进行了一番较为深刻的个人解读,呼吁大家要心怀感恩,并向对此付出巨大新老的人们表达敬意。而对于与之合唱的民族女歌手阿鲁阿卓,韩磊幽默调侃道:“首唱是汤飞和阿鲁阿卓,今年北京台是汤非和阿鲁阿卓,中央台是韩磊和阿鲁阿卓,阿鲁阿卓要火了!”

  连日彩排下来,韩磊已经非常疲惫,他迫切希望尽快顺利结束春晚演出,早点和家人团聚。谈到新歌《游子吟》,韩磊也不禁感慨:“现在人们交通便利,通讯也方便发达。不像过去80年代,打个电报一个星期,那排队打一个电报排队打一个长途都很兴奋,很高兴很喜悦的,听听家里的声音,就一晚上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多好,那种情那种感觉感觉现在几乎是没有。现在太发达了,也少了两个字,盼望。”

  希望能快点与家人团聚 往年春节会下厨拌饺子馅儿

  新浪娱乐:韩磊老师平常过大年都做一些什么?

  韩磊:一样一样的。(小浪:喝大酒?)平时也不少喝!(笑)现在喝酒的理由有点多,是吧。

  新浪娱乐:过年的时候会特别为家人做些什么吗?

  韩磊:家人,我在家,能够给他们做点吃的我特开心,再累,收拾收拾,弄弄,营造点节日的气氛,贴一贴,挂一挂,摆一摆,搬一搬这都喜欢干,如果我要有精力的话,我要累得实在没精力,也真是懒得动。今年就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就没有那个时间去,今天下午就是简单的那么归置了几个小时就累得够呛,脚都疼,总得有一个大概其,对联贴一贴,屋子大概收拾收拾。完了以后上上香,祈福祈福,愿望,我觉得这都是每年要做的事情。

  新浪娱乐:往年自己下厨做一些什么?

  韩磊:拌馅,拌饺子馅!我也可以包,包的基本上不是特别标准,但也可以包,炖炖鱼,做点菜。

  新浪娱乐:家里属于您厨艺最好?

  韩磊:反正都挺喜欢吃的,我要心情好,赶着食材也不错,应该做得挺好,不客气啊!(笑)

  新浪娱乐:这一次整个联排下来是不是很累?

  韩磊:主要还有别的事都赶着一块,每年都是这样,好像事都往一块赶,一定是这样,所以就手忙脚乱。

  新浪娱乐:现在最大的愿望是不是赶紧结束,给自己放个大假?

  韩磊:对,希望能够快点见到他们,跟他们团聚。

  春晚歌颂南水北调工程 幽默称搭档阿鲁阿卓会火

  新浪娱乐:春晚上唱的歌是有关南水北调的。

  韩磊:对,我觉得很有历史意义,我很重视。这首歌写得也好,首唱是汤飞和阿鲁阿卓,今年是北京台汤非和阿鲁阿卓,中央台是韩磊和阿鲁阿卓,阿鲁阿卓要火了!

  新浪娱乐:哈哈,所以总结是阿鲁阿卓要火,不是韩磊再火!您觉得您唱的和汤飞谁唱得比较牛一点,不客气地说。

  韩磊:不能这样说,这个要客观地说。汤非有汤非的这种细腻,情感细腻,宣扬很好。我可能更宽远一点。

  新浪娱乐:那你和阿鲁阿卓的搭配,有没有感觉出不一样的火花?

  韩磊:很明显的就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从声音上,声音形象就是这样。(小浪:其它的呢,特别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我跟她说过,我说我希望我是在地上呼唤你,我希望很陶醉,一条天河,从天而降的河,这条河的确从天而降,人类水利工程,不敢说是第一,也差不多,费时耗力费人,又消耗那么多的资金,在那么短的时间把这条河修得那么成功,很难很难,几年前我就听说过。很有感恩,感动天感动地的感觉,它真是一切好归于好才能把这个事情很好,要不然很难很难,从技术上是全世界顶级的技术,从人力上也是,从资金上也是,从技术上刚才说了,那是世界工程。关键是这条河不能够没有,现在,不能够,灌溉,吃水是问题。你要感恩,要感恩,感恩天,感恩地,感恩所有为这个工程奉献一切的,这些筑堤筑河工人。

  新浪娱乐:所以辛苦其实是因为唱这首歌自己投入也比较多?

  韩磊:是这样,这个来不了半点假,不可以来假,因为我也不想来假,我也没有习惯假唱,真正去假情假义没有,你要理解到了感觉就有,你要理解不到,一首歌就听听就过了,你要理解到了你能够打动你自己融进去,这首歌你把三分钟要融到你对这首歌的内涵的意义,全部在这几分钟表达,那不简单。

  新浪娱乐:那你有信心这首歌成为春晚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歌吗?

  韩磊:很有可能,很有可能。不信你听听。(笑)

  新浪娱乐:拭目以待。其实之前参加《我是歌手》就想问一下,参加春晚和《我是歌手》两种舞台感觉是不是有很大的差别?

  韩磊:差别当然会有。(小浪:对您来讲哪个比较容易?)都不容易,实话讲。关键是出彩,这个真不一样,你只是形式上一上出现一下,有机会唱唱歌,让大家了解了解你,我觉得这个对我们来说都不重要,关键是你内容,你能不能够每一次都来带来新,你的感动能不能跟所有听众对接上,有没有共鸣,这是我的最关键,我最希望。

  《游子吟》唱思乡情怀 感性表示现今通讯发达少了“盼望”

  新浪娱乐:最近好像很多事堆一块,也发了歌曲,《游子吟》那首歌。

  韩磊:对对,《游子吟》,对对对。这首歌中央电视台四套拍一部大型的百集大型纪录片叫《乡愁》,我唱那歌,歌名就叫《游子吟》,词写得很棒,很感人。

  新浪娱乐:别有寓意?

  韩磊:让世界所有华人,世界的华人游子思乡想家,乡情乡愁,对家的一种渴望,希望这样一种温暖,经常可以感受到这样的一个温暖,对家乡念念不忘,日思夜想那种情怀,我很喜欢,我唱的时候很用心。

  新浪娱乐:乡情乡愁的歌啊、诗啊还挺多,您印象深刻的?

  韩磊:《365里路》,《故乡的云》这都是我特喜欢的歌,亲情,像《牵手》那些都很好,好歌,《游子吟》(笑)。

  新浪娱乐:唱这首歌的时候自己有没有一些真情实感,一些生活上的经历浮现在歌曲里?

  韩磊:太有了!现在人们交通便利,通讯也方便发达。不像过去80年代,打个电报一个星期,那排队打一个电报排队打一个长途都很兴奋,很高兴很喜悦的,听听家里的声音,就一晚上都激动得睡不着觉,多好,那种情那种感觉感觉现在几乎是没有。现在太发达了,也少了两个字,盼望。

  新浪娱乐:您刚刚不是还说想家。

  韩磊:是这样,你和过去完全不一样,现在你可以视频,发微信,拍个照片立刻可以看得到,拍一段小视频录两分,对方马上几分钟最迟能看到你在干吗,你像过去怎么可以看到,就是长途电话,打电话,后来小铁通打就算发达了,最早是电报大楼。(南音/文 夏祺/摄影 刘嘉琦、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