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佟大为关悦:开场舞压力大 带女儿更大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8日00:59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小浪看春晚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2015年羊年春晚在央视直播上演。佟大为[微博]、关悦[微博]以夫妻档形式首次登上春晚舞台,这次是佟大为第三次收到春晚邀请,却是首上春晚,有了前两次节目的流产,此次的心态更好。在春晚30多年的历程中,夫妻上春晚的概率是很小的,佟大为、关悦表示能够有幸在短短不到一百年的生命中,以夫妻形式参与春晚这样的一个全球华人盛宴非常有意义;表演开场舞感觉压力更大,只有反复练习。

  夫妻档首上春晚 开场舞压力更大

  新浪娱乐:大为跟关悦是第一次以夫妻档上春晚,有没有觉得这个舞台跟以前想象中的有不一样?

  佟大为:紧张,非常紧张。以往也上过舞台,有演出、唱歌的经历,但是上春晚的舞台,包括刚才在台下的时候我跟舞台经验很丰富的(韩同生)老师,我们俩在聊,我说这个跟咱们剧院排练,跟参加各种颁奖礼那个感觉完全不一样,因为它要面对的是全球的华人的十几二十亿甚至更多的这些观众,他们在看着我们,所以就是自己莫名会给自己很大压力。夫妻之间的默契到了像这么紧张的舞台上,还是有的时候会稍微卡卡壳的。

  关悦:你一说,我觉得我应该更紧张。我觉得首先你在电视里面看和在现场就已经不一样,然后你在台上跟在台下又不一样,其实我们在台上也可以看到那个片头,其实在台上看的时候就很震撼,然后当我们再去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任务很重,要把自己最好的那面要表现出来,我觉得还是挺有压力的。

  新浪娱乐:最大的问题是你们是第一个节目,开场舞。会不会比接下来的节目压力更大一些?

  佟大为:第一个节目我觉得压力还大一些,开头如果稍微有一点问题的话,那你想想这怎么弄啊。所以,就是在开场前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然后一直在排练我觉得这个可能让我们能稍微缓解一些压力,今天在直播前我们俩一直自己在那排练,翻来覆去的排练,然后中间稍微有一点点做错的,我们就从头再来。因为编导给我们差不多固定了一些舞蹈动作,尤其是我,主要是我拖她的后腿,这个对于我来说还真是挺陌生的一个事,然后经常就忘动作。台里头有舞蹈的编导,然后一直在帮我,主要是帮我。

  关悦:我也不太好,但我学过,一些简单的是没有问题。

  新浪娱乐:舞蹈里面是有一个切菜的动作?

  佟大为:那部分其实就没有那么大压力,因为那部分是所有的台上的演员都要做那个,还挺好玩的,即便稍微有一两个动作没跟上节拍也不那么容易被发现。

  新浪娱乐:二位之前为开场舞和唱歌做了哪些准备?

  佟大为、关悦:练,反复练。

  佟大为:我们俩在路上就是没法跳,我们俩就是跟着音乐然后哼唱然后脚下要不停的在动。

  关悦:他一直在边上踩来踩去的。

  新浪娱乐:大概准备了多长时间?

  佟大为:从1月26号开始,然后两天一次的彩排。

  春晚结束赶回家团聚 如果带女儿上春晚更紧张

  新浪娱乐:开场部分就有牵着别人家的小孩,有没有想过哪一天牵着自己的小孩上去?

  佟大为:还没想过这个事情,确实没想过这个事。

  新浪娱乐:牵着别人家小孩经验也是蛮足的?

  佟大为:对,演戏,戏中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演戏的时候都是用的别人家的孩子。

  关悦:我觉得如果你要是牵着自己女儿的话你会更紧张的。

  新浪娱乐:那今年就是两位都上春晚了,女儿就得一个人在家?

  佟大为:比较好,我们的节目是第一个节目,还能赶回家,9点钟就能到家,然后跟家人一起吃饺子看春晚,接下来还可以在电视里看别人的节目。

  新浪娱乐:她对春晚有概念吗?

  佟大为:她还没有特别深的概念,但是今年她肯定就开始有概念了,对。

  关悦:她在家里主要是听我们两个的歌,然后她就会问,妈妈这是你唱的吗?爸爸这是你唱的吗?我好想听,你再给我放一遍你们刚才唱的歌呗,就是这样,但是她还不知道春晚对我们老百姓的意义是什么,因为她还太小。

  新浪娱乐:女儿对二位的歌技和舞技什么评价?

  关悦:她还挺好的,她很爱听。

  新浪娱乐:大为跟关悦以前的过年是怎么过的?

  佟大为:每年还都是一家人团聚,我觉得这个春节对于可能大部分人来讲,就是一个合家团聚的节日,所以就是跟家人在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

  新浪娱乐:谁的厨艺比较好,谁来做年夜饭?

  佟大为:我做过年夜饭,有一年是我做的,她做饭也非常好吃。

  关悦:但是我没有他做得好,他会做的东西多,做得也好吃。

  佟大为:我比较愿意爱做,我比较爱做。我做饭一年也就做那么几次,我说我爱做它也得有时间做。今年我们上春晚肯定就家里人做了。

  佟大为的“春晚三部曲” 语言类节目压力更大

  新浪娱乐:大为,能否说一下,您接到春晚邀请的时候,当时是一个什么样的心理状态?

  佟大为:当时心理状态就是又接到通知了,我上春晚可以分为一二三,三部曲。《奋斗》播出的那年是08年接到过春晚的邀请,当时是想根据《奋斗》这个主题排一个语言类的节目,后来剧本、方方面面的没有那么合适,所以这个节目就被取消了;然后上一次,第二次就是去年,冯小刚[微博]导演的那次,他想让《中国合伙人》的三个主演一起唱《光阴的故事》,冯导演亲自打的电话跟我说的这个事情,我想总导演亲自打电话这事应该板上钉钉的事了,但因为邓超[微博]那个时候刚好在非洲拍电影,所以人凑不齐,所以这个节目又流产了;然后这次找到我们的是歌舞组的导演,总导演肯定得知道这个事,但是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没有跟哈文导演直接接触,我先跟她(关悦)讲,这次又接到了春晚的邀请,我们一定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回老家的机票该定还是要定的,做好回老家过春节的准备,因为春晚毕竟不像其它普通的演出,它因为时长等方方面面的原因,可能中途会遇到被拿掉的这种可能性,所以就跟她事先打了预防针,知道演完了也踏实了。

  关悦:因为他说的这几次我都知道,所以他这次跟我说的时候,我以为应该没那么有谱,而且他跟我说的时候就说,上春晚这件事情变数会很大的,都不一定呢,所以我就在想,那不一定可能跟以前一样,我就没想那么多,而且没想过上春晚。我想的都是在家看春晚,看他上春晚,我没想到我跟他一块上。

  新浪娱乐:那当时王公冠导演给你打电话就说,要带老婆一起过来?

  佟大为:没有,直接告诉我说,有这样的一个节目,然后是希望你们夫妻一起来参与,我觉得非常吸引我,因为是跟前边两次节目的形式不一样的,而且这次能够夫妻同台,我觉得对于我们俩的意义也挺不一样的,因为上春晚这件事本身就不是一件谁想来都能来的事情,然后我们俩有机会,你想想这个对于全球的华人来说,是一年一次的盛宴,我们俩能在有幸在我们俩短短不到一百年的生命当中,参与一次这样的一个全球华人的盛宴,让全球华人都能看到,确实觉得非常有意义。而且在春晚这30多年的历程里面,夫妻上春晚的概率是很小的。

  新浪娱乐:这次跟凯丽、韩童生,还有关牧村等一些老艺术家同台,私下大家在后台经常会沟通吗?

  佟大为:我们这一组的就是原本是四世同堂的一个节目,然后会聊一些舞台上的表演,因为很多都是我们剧院的表演艺术家然后听他们讲一些他们在舞台上演出的一些他们的经历和经验分享给我们。‍

  新浪娱乐:你有没有想过真的演一个语言类节目?

  佟大为:我觉得语言类节目压力更大。我还是在电视机前和观众席里头看他们演语言类节目,那个说错一句或者是该出的笑点没出来的话,我觉得那个对于演员的压力会更大一些。(辛佳/文 夏祺/摄影 刘嘉琦/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