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陶喆:演完春晚就飞回家陪老婆老妈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8日00:42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小浪看春晚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2015年羊年春晚在央视直播上演。此次陶喆在春晚舞台上来了一次大反转,以R&B方式诠释张也的经典民歌《万事如意》,他认为改编在尊重原著的同时也有惊喜。对于张也版的《小镇姑娘》,他说自己越听越喜欢,也很敬佩羽泉挑战京剧的勇气。

  去年陶喆刚刚结婚,今年春节就没有和老婆在一起。陶喆表示大年初一就会飞回家与老婆、妈妈一起过年。

  用R&B唱法诠释民歌 尊重原著也有惊喜

  新浪娱乐:陶喆,这一次挑战的是民歌。

  陶喆:对,其实我可以说是挑战一首民歌,但我不是用民歌的方式来演唱,我还是用我自己比较熟悉的方式。但是这首歌我觉得很有趣是,因为这个歌其实在国内大家熟悉,可是在其它地方可能就像我长大的地方,我对这首歌是不熟悉的,所以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马上就觉得说这是一首好听的歌,那好听的歌,而且它可能本身的谱曲的架构是像流行歌的,所以其实要把它改编成一个比较流行、更现代的东西其实并不难。当然只是说要怎么样去加一些新的元素进去,而不要去破坏以前的精神,因为我觉得毕竟它是一个非常讲团圆喜庆过年气氛的一首歌。我自己挺满意的,我也觉得大家应该会蛮喜欢这首改编的《万事如意》。

  新浪娱乐:我们现场也听过R&B版,改编这首歌大概花了多长时间?

  陶喆:其实我们前前后后也花了差不多一个礼拜,歌来的时候其实我也花了一些时间,去用不同的唱法,有些地方你会发现可能旋律有一些小小的改变,但是我不想改变太多,因为我觉得在改编歌曲当中一定也要尊重原著,当然有些部分跟旋律你是必须要去改变的,因为你不改变可能歌曲,它可能不会跟编曲会协调,会不符合现代的编曲,所以还是做了一些微调。那我觉得还有一个部分大家比较没有听到我跟张也老师一起合作,跟合唱的一些段落,这个部分我觉得其实大家应该会有一些惊喜吧,可能在吃饭在看春晚的时候,这个应该会带给大家一些惊喜。

  新浪娱乐:第四次彩排还没有见到一起融合的?

  陶喆:没错,这个也可以说是我们在最后,我们可以说是在关头的时候,我们跟导演一起讨论说,我们应该要多一些互动,所以我们就加了一些东西,然后我觉得非常的感动是,张也老师也非常配合,我们大家一起在深夜投入进去的一些新的元素,可以这样说。这个其实是在我们应该是在第五、第六次那个时候,我们在棚里面也花了一些时间讨论,我们可不可以再加一些新的东西进去,那我可不可以也在,张也老师唱我的《小城姑娘》的部分也有多一些参与,因为原本我的部分在那首歌里面是没有的,所以我们后面也加了挺多东西,可是我觉得这也是好,虽然可能我们那个时候有点累,我们已经习惯了我们自己的原本的那个唱的那些段落,可是我觉得后面加这个东西我自己也非常喜欢。

  张也版《小镇姑娘》改编幅度大 敬佩羽泉挑战京剧

  新浪娱乐:那您是怎么评价张也老师唱的《小镇姑娘》。

  陶喆: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我必须要承认,因为这个歌我觉得好,在于说它跟我原来的不一样,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情。当然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其实我花了很多的时间,那个时候在想说,这个歌好像改编的幅度其实还蛮大的,可是我自己越听我觉得越喜欢,因为我觉得如果张也老师只是没有改编什么东西,当作我原来旋律一模一样去唱,我反而会觉得好像没有那么多创意。可是我觉得其实张也老师和她合作的一些制作人,我觉得他们有发挥他们的创意。当然后面可能我再加入了我的一些元素里面,我觉得会让这首歌有一个新的面貌,所以大家可能习惯我以前的《小城姑娘》,现在再一听这个新的版本,这是有另外一种味道,这个我觉得也就是反串,也就是合作。

  新浪娱乐:因为今年反串也挺多,有京剧什么的,当时就是节目组找到您的时候,有没有想您跟于魁智老师反串?

  陶喆:其实我们那个时候有讨论到很多很多的可能性,其实我也非常欣赏于老师,因为我妈妈是唱京剧的,所以对我来讲那个不是一个陌生的东西,那我之前也有在其它节目上面也有唱一些京剧的一些桥段,所以对我来讲,那个不是说它没有,它绝对是很大很大的挑战性,所以我这次对于说羽泉他们要跟于老师一起合作,我真的是非常敬佩他们,因为我知道这个困难度在哪里。但是我一直想说,如果可以跟一位民歌的一位大师就张也老师可以一起合作的话,而且不是只是她唱我的歌我唱她的歌,而是我们一起,我们的声音一起在一首歌里面可以出现,我觉得这个才会有意思。

  二上春晚更有亲切感 初一飞回家和老婆妈妈过年

  新浪娱乐:这次其实是第二次上春晚,之前是跟蔡依林一起,第二次上春晚会有一种亲切感吗?

  陶喆:会有,因为我觉得很有趣的是,一到棚里面的时候,发现很多熟面孔,而且坦白讲,虽然已经过了七年了,可是你会发现他们(导演组)都没有改变,都差不多。可能真的,你说那个时候我可能是30几岁,他们现在有些可能50几岁60岁,可是老实讲,他们都还是,我觉得可能是因为大家做春晚,我相信虽然累,虽然辛苦,可是我觉得他们抱着一种非常,可以说有一些骄傲也有一些对于自己的要求,所以大家一定会让自己的状态是非常好的。

  新浪娱乐:今年的春节不能在家过了,平时春节是怎么过的?

  陶喆:我今年基本上就希望除夕跟大家一起过,可是初一的时候,我可能还是希望可以赶回去跟妈妈过,因为爸爸2012年的时候过世了,希望这几年还是过年的时候都可以陪在妈妈身边,当然去年我也结婚了,所以希望今年可以跟我老婆还有跟妈妈一起过年。所以希望初一可以跟家人一起过年了,所以初一就马上飞回去了。

  (辛佳、实习生李青/文 夏祺/图 刘嘉琦/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