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郎朗:与刘欢合作很美 渗透灵魂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7日23:5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小浪看春晚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2015年羊年春晚在央视直播上演。著名钢琴家郎朗第四次登上春晚舞台。此前郎朗的节目是创意钢琴秀——泡泡秀节目,后又转为与刘欢、吕思清合作《从前慢》。之所以节目有了变化郎朗称因为泡泡秀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练习,需要精准度,来不及登上春晚的舞台。此次与刘欢、吕思清合作《从前慢》,郎朗感慨合作起来感觉很慢,有种渗透灵魂的感觉。这也是郎朗首次在春晚上弹奏慢节奏的作品,为此郎朗加入了法国浪漫元素。

  这次不再快弹慢作品 加入了法国浪漫元素

  新浪娱乐:这已经是第四次上春晚了,这次跟其他三次有什么不同的感觉吗?

  郎朗:首先非常荣幸第四次登上春晚的舞台,这次是跟刘欢老师和吕思清老师一起合作,这个曲子从名字上看《从前慢》,是比较舒缓节奏的作品,跟往常非常快的,非常热闹的作品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对比,所以我觉得也特别高兴,这次有这么一个机会能弹慢的作品。

  新浪娱乐:《从前慢》这个作品,您在听刘欢老师唱的时候有什么感触吗?

  郎朗:我觉得他唱歌就是,整个来讲非常的感人,而且就是真的很有工夫,尤其有张力的时候,他确实能给大家这种心拉开,所以我觉得跟他合作很美,然后再加上小提琴,吕思清老师味道拉得特别渗透灵魂,再加上点钢琴,从和声上我们稍微调整了一些,我加了一些比较浪漫的元素,有那种法国的很柔美的这种串音,所以效果有很迷茫的感觉,但是你在迷茫中找到了一种可能我们忘记的东西,就这种感觉。

  新浪娱乐:但是您跟吕思清老师合作过很多次?

  郎朗:没有,这次跟吕思清老师也是头一次合作,我们俩都多年的好朋友,真是春晚舞台把我们拉在一起了。

  新浪娱乐:都说这首歌三王相见,三个人是不同领域的王者。

  郎朗:我认为把这个曲子弹好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这首曲子能不能打动我们的心灵,所以这是最关键的在这儿。

  我的生活一直很快节奏 没有体验过慢生活

  新浪娱乐:因为这首歌的作词是木心,从前日子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就是像您对于慢节奏的生活有什么样的感触吗?

  郎朗:因为我们现在速度很快嘛,当然是很追求慢,如果我们真正慢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们没有过过慢的生活。但是如果是以这样的速度,我是特别当然想过一段这样的 慢节奏的生活,但是我不知道真正的慢生活对我们现代的这代人来讲甚至更年轻一代,就是到底能不能适应,但我觉得追求依然还是好的嘛。

  新浪娱乐:您小时候就已经很快节奏在生活了?

  郎朗:您觉得我们这代人哪个不是快节奏,从小就是上学补习班,像我上学在家练琴这种,包括后来生活也很快,去美国上学,然后去各个城市去学习,所以确实没有过过慢的生活,所以就是很追求,但是没有体验过。

  上春晚不紧张小品才难呢 泡泡秀节目需要再准备

  新浪娱乐:因为就是之前第一第二次彩排的时候,您的节目跟一个创意节目,那个节目后来好像就没有了?

  郎朗:那节目目前是没有了。那个节目好像是会到元宵晚会上,因为毕竟这个就是泡泡,有的时候它会有一些技术上的难点,可能我们想得挺好,但是在实践中会有一些困难,时间要非常充足排练才够,所以我觉得为什么最后这个节目就是说没有在春晚上舞台上面体验,也是这个。但是大家还会从下一个晚会看到的。

  新浪娱乐:前几次全是创意类的节目,这一次给刘欢伴奏,那会不会觉得发挥的余地小了一些?

  郎朗:这也不能叫伴奏,因为三个人,我觉得还是合奏,当然你跟唱歌人在一起的时候,肯定是就是,还是要协助一下嘛,跟创意节目肯定不太一样,包括你会看到泡泡的这个创意节目很多快的钢琴,延续我们原来的风格,但我觉得很好,因为通过这次可以就是进入很深的这种慢速的音乐,我觉得也非常好,能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表演方式。

  新浪娱乐:这次一开始是泡泡秀节目,那现在转为与刘欢合作会不会有一点点仓促,你跟刘欢磨合的时间有多长?

  郎朗:对我来讲,对任何职业的钢琴家来讲,这个长度的节目不会仓促,因为三分钟一个节目,四分钟一个节目,这个没有任何压力。因为平时一准备两个小时,那是压力会比较大,我觉得对任何器乐来讲,上春晚的压力都不会很大,因为毕竟器乐,你跟语言类的节目来讲,演小品这个是很,我问过很多我的就是演戏 这些,而且在舞台上很能发挥的这些朋友,我说春晚的小品难不难?他说太难了,真的,心脏病都能把你?说错一些事,而且我看他们在后面排练,真的满头是汗,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个节目满头是汗,还是他们练的满头是汗,看得真是那种太紧张的感觉。

  小时候过年很想念家人 现在天天和妈妈在一起

  新浪娱乐:很多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吧?跟父母一起。

  郎朗:我没有这个问题,因为我妈我爸都跟我在一起,尤其我妈,每一天都跟我,然后我亲戚朋友也是,我每年1月份也会回沈阳,也会参加一些活动,包括辽宁的春晚,所以会遇上好多辽宁籍的朋友包括我们自己家亲戚,我们都会做一个比较好玩的家庭聚会,所以我觉得没有太大,从现在来讲我没有太大这方面的问题。

  但是我上学的时候,就是我14岁去美国上学的时候,那时候真的看不着自己的亲戚,那个时候确实很想家,但那个时候已经过了,现在整个也都比较轻松,比如说我明天去加拿大,美国巡演,然后马上就会去我表姐家过年,她现在在加拿大,所以有时候挺逗的,好像走哪儿,在北京也有很多亲戚,有时候比如去深圳,我小学同学在那,现在也并不是说所有人都在一个城市待着,地球也真变成村了。

  新浪娱乐:您还是一个人缘特别好的人?四海为家。

  郎朗:还行吧。因为假如说你每天都在巡演,每天都在路上,那如果是你要是一个特别不愿意交朋友的人,就是你会哪都觉得很陌生的感觉,你没法去进行这个巡演,你会,到哪儿都会感觉很别扭,所以很自然的你会去接一些,就是你认为跟你性格非常融得来的朋友,久而久之,你每年都会去那个地方,然后你会发现你还会认识一些人,他们就在这个城市里,你只是你不知道你在这里,现在通过自媒体的发达,很容易在每一个城市我感觉都能找到一些朋友,尤其小时候的朋友,并不是很困难的一件事情,就是看你愿不愿意去找了。(辛佳/文 夏祺/摄影 刘嘉琦/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