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孙燕姿出门工作记挂儿子 调侃他好像变单亲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17:00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和歌迷一起等了很久,等到了孙燕姿的第13号作品——《跳舞的梵谷》。在不少人看来,这是一张很不“孙燕姿”的专辑,它不具备精准的“治愈系”元素,更仿佛与过去所熟知的“孙燕姿”割裂开来,不见与她那一大片代表作相似的影子。“我知道抒情歌是大众口味没错,可是其实音乐不可能只有一种方式,好像一定要疗愈一定要疗伤,当然那是一个最直接最容易懂的东西,可是音乐本来就是可以有很多的题材这样子。”孙燕姿说“梵高是个很极端的人”,才华洋溢又包裹着个性癫狂的一面,而且众所周知,他过世之后才被世人欣赏。

  “其实我只是想看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学,还有什么东西是让自己觉得很兴奋的,我觉得要求上进还蛮重要的。不管你是什么年龄,你去做不一样的事情,让自己有不一样的观念去看不一样的东西,是蛮好的。”这张专辑之前,孙燕姿开始学习画画。和音乐有关联性(艺术是共通的),但又是另一门艺术,这或许还可以被归纳到“有关作品的灵感”之中。所以也刚好幸运的是,她在如今这样一个无论年龄还是心智都更加成熟的阶段,更加理解了梵高。

  “我早就知道这首歌不是每个人可以接受或喜欢的。我觉得这首歌看你在什么阶段,就像我讲的它比较适合年纪大一点的,或者比较想要冒险的那种个性,所以它不是适合每一个人。”即使早在内部评估期就已经看得出新作不够“大众口味”,但孙燕姿仍然坚持如此,与17年前那个梦想着做个歌手,梦想开演唱会的孙燕姿不太一样的是,现在的她更需要继续唱歌的动力。她甚至直言自己不需要赢得更多歌迷,而只是想要做一个“可以探讨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的作品。当然了,这是许多歌手到达一定阶段以后必然会选择的路径,孙燕姿并非孤勇,也并不孤单。

  而尽管歌手这个职业特殊化了其身份,生活中的孙燕姿亦更愿意尽量贴近“普通”。生活中她不仅学学画画,还有柴米油盐,为人妻为人母。她会担心自己工作离开一阵子,儿子就“好像变成了单亲”,突然之间只有爸爸了,“平时我回去都会参与比较多,去接他、或者去喂他吃东西、跟他一起睡觉,做这些妈妈角色应该做的。”谈到30代以后的心境变化,孙燕姿坦言,年轻时担心“还有什么没做到”,现在反而不会有时间上的焦虑感,“就是“你现在不做还要什么时候要做?”(的年龄),就是这种感觉。”于是最后问她下一个目标在哪,她说:“我有点想要学做菜。因为我非常不会做菜。(笑)”(南音/文 宫德辉/摄影 张大伟/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