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阿土《放下手机》MV发布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4日12:3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由策划人、电影导演江小鱼监制,知名网络媒体人、导演非我非非我任艺术顾问的贺岁音乐MV《放下手机》今全网上线发布,该MV中讲述了歌者化身为一名身穿制服的“手机侠”,前往各种场合解救沉迷于手机的“低头族”们,最终“低头族”都在放下手机后获得“新生”。MV中还穿插了充满喜感的舞蹈,加上歌曲本身歌词简单、旋律朗朗上口。  歌曲《放下手机》是音乐人阿土首支正式发布的单曲,其不仅包办了歌曲的创作和演唱也亲自导演制作了该MV。阿土表示歌曲的创作初衷,是为了提醒被称为“低头族”的过度使用和依赖手机的人群,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能够“放下手机,好好过年”,用心陪伴家人亲友,切勿因贪玩手机而“冷落”了亲情。

  知名影视导演策划人加盟 合力打造温情贺岁MV

  歌曲《放下手机》MV由策划人、电影导演江小鱼监制,知名网络媒体人、导演非我非非我任艺术顾问,音乐人阿土自导自演。为了在春节前的贺岁档完成作品,向更多人传递出“放下手机,好好过年”的愿望,制作团队以非常高效的速度完成了作品创作。从词曲创作录制到MV拍摄完成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首次执导MV的音乐人阿土表示有相当大的压力,他介绍说虽然制作团队作了比较周密的筹备,但因时间仓促,作品最终呈现的效果并不如预期的完美,MV影片的某些细节可能会引起网友观众的吐槽不满。全程参与MV制作的制片人陈思妍与执行导演王艺认为,整体来说MV的创作意图已经明确的传达出来,即影片拍摄的初衷是希望观众对手机问题引起重视,如果观众在看完MV后,特别是在春节与家人亲友团聚的时间里,能够做到“放下手机,好好过年”,那就达到了拍摄目的。

  传播正能量 呼吁“低头族”抬起头来好好过年

  歌曲《放下手机》贺岁MV片中有各种“低头族”痴迷手机的情节,有走路开车上厕所玩手机的,也有夫妻孩子一家三口躺在床上玩手机的等各种情景。歌手化身为头戴钢盔、身穿制服的“手机侠”在各种场合从天而将的创意更是令人捧腹。而每到歌曲高潮部分一连串重复的歌词“机机机机”响起时,歌者与舞蹈演员则翩然起舞,在影片结尾部分,所有参演人员不分男女老幼、不分场合也都欣然起舞,MV中简单易学、充满喜感的“机机舞”可能会成为观众的最爱。

  虽然歌曲《放下手机》贺岁MV歌曲背后所反应的却是日趋严重的一个社会问题。智能手机及其应用软件快速发展,使得现代人们每天都在手机上耗费大量时间,在带来生活便捷的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健康、安全、精神上的各种负面影响。因玩手机而引发的疾病、事故、纠纷等新闻不绝于耳,手机“低头族”正成为当前全世界共同面临的新问题。春节将至,创作者希望通过歌曲《放下手机》及MV使“低头族”正视问题、提高警惕,抬起头来好好过年,传递的也是一种温馨正能量。

  初为人父感悟亲情引发创作灵感 音乐人阿土首发个人单曲

  《放下手机》是湖南张家界籍土家族音乐人阿土的首支正式作品,在包办词曲创作演唱的同时还第一次担任导演工作。据悉,《放下手机》的创作灵感,来自于他初为人父对亲情的感悟,几个月前的爱女出世使得天性敏感的音乐人阿土对亲情有了更深的感触,而作为“低头族”的一员,在照顾婴儿时便常常感受到过度依赖手机对人与人之间情感交流带来的伤害。而在想到春节过年与家人亲友相聚的种种情景,意识到沉迷于手机可能会给亲情蒙上阴影之后,便决定创作这首歌曲并构思MV的拍摄。阿土介绍,对全世界存在的“低头族”这样普遍社会问题的关注和担忧,是其创作拍摄的主要动力,相较于歌曲MV,阿土更愿意认为《放下手机》是网络时代的一件行为艺术作品,并希望籍此引起人们对手机问题更深刻广泛的认知,并有付诸行动的改变。关注社会问题及当下时代,并把个人感悟以以及责任感融入到作品中,是每一个艺术工作者非常乐意做的事,阿土表示在《放下手机》之后还会继续推出这种有社会意义的作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