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好歌曲》杭盖乐队《杭盖》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6日19:53 来源:合作方视频(娱乐)

所属专辑:《中国好歌曲》第二季

简介:

  “华健大哥,我来替你介绍一下杭盖乐队,中国最棒的民族摇滚乐队之一!”台上学员的表演刚刚结束,海泉就忍不住向其他导师推荐起他们。不止海泉,刘欢也第一时间认出了屏风后的杭盖:“听出来了,这个声音太独特了!”

  对于普通电视观众,杭盖乐队的名字可能还有点陌生,但在独立音乐圈中,这个名字可谓如雷贯耳,他们将蒙古民族音乐和摇滚完美融合的民族摇滚风格不仅在华语乐坛独树一帜,在海外也备受推崇,是国外各大音乐节的常客,当地音乐人把他们的音乐风格称为“Mongolian folk rock”。

  加上乐手,杭盖乐队所有成员共七人,这一次来到“好歌曲”,是乐队的三位主唱代表乐队全体站在了舞台上。现场,羽凡激动地把他们称为“大师级的艺术家”,杭盖的到来让他惊讶不已,甚至在现场询问:“几位老师是经常在国际舞台上出现的,和一些国际上的音乐家合作,是什么样的一个理由让你们又站到了这个舞台上?”对此,杭盖乐队的主唱告诉导师,作为一个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的乐队,《中国好歌曲》是一个太适合他们的舞台:“我们中国人创造,有中国特色,才是我们中国的好歌曲。”

  杭盖的名字是直接从蒙语的发音音译过来的名词,在蒙语中,它的含义是一个完美的自然之境,山、森林、河流、动物,万物和谐地在大草原上繁衍生息,这就是“杭盖”。刘欢盛赞乐队名字是“梦中伊甸园”,虽然听过很多所谓原生态音乐,刘欢依然肯定杭盖的独一无二:“把原生态的音乐与现代的摇滚乐队,吉他、鼓、贝司,把音色和整个的旋律方式,甚至和声方式都融合得天衣无缝,把这种音乐变成现代化的语言,这是我特别欣赏的一点。”其实,刘欢在数年前曾和杭盖的一位成员有一面之缘,在一次歌唱比赛中,杭盖乐队的一位成员应邀去担任伴唱,刘欢当时坐在台下,不是被台前的歌手、反而被作为伴唱的杭盖吸引:“我觉得后边的助唱太好了,那是我第一次听到他们,那次已经很震撼。”作为比赛评委的刘欢好友三宝甚至开玩笑道:“我能选后面那个(伴唱)吗?”这次再次在“好歌曲”重逢,刘欢十分激动:“他们的演出经历有一半是在国外,这样的音乐,我觉得最最应该出现在这样的舞台上,让更多的中国人听到我们自己有这么优秀的音乐。”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