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左小祖咒《阿弥陀佛》MV首发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1日14:0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摇滚音乐人左小祖咒在签约摩登天空数月后,于上个月发行新专辑《我们需要个歌手》。在连续推出《最荒唐》《你会说》以及《照个相》三首单曲MV后,目前,新专辑中第四支单曲《阿弥陀佛》MV也独家曝光。

  这首《阿弥陀佛》也是左小祖咒在新专辑非常满意的作品之一,当记者问起缘由时,他解释说:“这首歌的词我很满意,写的是一个少男爱上一个大龄少妇的姐弟恋的故事,这歌我是十年前写的,那时候我写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想象我小时候那么恋姐恋母的纠结时光,你们一定要听这首歌,好玩儿又正经得不行。”当说到什么作品能在左小祖咒的眼中称得上满意的作品时,“在我的系统里首先它是自然的,说得清楚一点就是看似很不经意的,又把它做到艺术非常高的形式与境界,多少年后发现这是多么意义深刻的歌曲呀,让人们后悔晚矣。”

  据了解,新专辑发布后,也引起了歌迷、媒体和乐评的强烈反响,不但在摇滚音乐界,包括韩寒、白岩松、洪晃等不同领域的名人都给与了极大的赞许。左小祖咒也介绍说,新作较之以往的抒情美学路线还是有了很大的突破。“在《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中,我主要表达的是个体在时代变革中遭遇的苦难,而10年后的这张新专辑一反原来的悲情,改为以一种迷醉般的狂喜来抒情,而且眼界更加辽阔了。这次我把情歌的概念放大到人类情感的普遍性与共通性上,比如信仰、环境、人际关系等等。”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