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婧《小马》MV首播 8组角色展现青春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0日15:55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星外星旗下歌手朱婧《小马》正式版MV今日正式首播。这支MV由台湾新生代导演刘明群执导,于台北拍摄完成,为了传达朱婧歌中“脆弱是美好的”的概念,在MV中加入了八组不同职业身份的角色,展现年轻人“微小、安静而踏实地活着”的状态。同时也动用了真实的白马进行拍摄,与后期动画特效一起,烘托出朱婧作为“希望使者”的力量。

  八组角色展现“小马”力量 朱婧成为“希望使者”

  生于1981年的刘明群作为台湾新生代导演的代表,入行十年已为杨乃文、陶喆、张震岳、S.H.E.、孙燕姿、苏打绿、周华健、范晓萱等拍摄过音乐录影带作品近五十条。同样身为80后的刘明群对《小马》中所传达的价值观深表认同,“我身边的朋友们也大多是所谓的‘草莓族世代’,就算社会资源与主流论述权并非掌控在这些年轻人手中,他们仍然在有限资源与机会中,努力坚持自己认可的生活价值。”

  为了在短短的五分多钟里展现年轻人的状态,《小马》MV采用了多角色架构,勾勒了诚恳的房产中介、细心的书店女孩、勤勉的早餐店兄妹、准备面试的职场新人、考试不及格的女同学、在操场上玩耍的父子、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一路奔跑的运动员共八组角色。“我们选择了在视觉上较易解读的几种职业或身份,以传达各式的年轻人,微小、安静而踏实地活着。朱婧则是象徵希望的使者,透过马的化身,鼓舞这些世间的‘小马’们。无论悲喜,小马们有一天都会茁壮,而每个当下都是真实的。”刘明群导演如是说。

  实景白马与动画交相辉映 台风“浣熊”更添梦幻感

  为了让影片更具质感,制作团队特地找来了一只名为“牛奶”的白马,成为MV中重要的一角,也是该MV在朱婧之外出现在镜头前次数最多的角色。除了这只看得见、摸得着的真实的白马外,在后期制作时,也动用了Poly多边形技术,让动画特效的“马”成为城市中年轻人心灵的寄托。当朱婧与星外星团队第一次看到《小马》MV成片,职场新人面试时忽然有马儿从办公室的落地玻璃窗飞翔而过的场景,许多工作人员当即表示被戳中泪点。

  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MV拍摄当日遭遇特大号台风“浣熊”在台湾登陆,但摄制组毅然决定坚持在雨中拍摄。因此,在《小马》MV中的很多镜头中,朱婧和白马仿佛被一层雾气包围着,犹如梦境一般。这其实并非是后期效果,而是台风下雨天的“因祸得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