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春波诉方大同《小方》侵权开庭审理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31日12:3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1993年,这首《小芳》红遍大江南北,李春波也成为那个时代标志性的歌手,时隔二十多年,歌曲依旧耳熟能详,但李春波已杳无音信,而如今再有他的消息,还是因为这首歌,却不是当年那个情境。

  早前,《小芳》的词曲作者以及原唱李春波仿效琼瑶阿姨,在微博上给版权总局写公开信,要求维权。其中,直指方大同的新作《小方》副歌部分完全照抄《小芳》,表示“我从来没有授权给任何人使用。”

  7月31日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歌手李春波诉歌曲《小方》侵犯著作权案。李春波诉称,在北京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北京金牌大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步升大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行的录音出版物《危险世界》中,有一首名为《小方》的音乐作品,录音未经合法授权而使用了《小芳》的著作内容,且盗用其个人名义标署李春波本人为合作作者之一。因认为歌曲《小方》侵犯著作权,李春波将上述四家公司诉至北京朝阳法院,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停止销售涉案侵权录音;公开赔礼道歉;支付侵权赔偿金30万元及维权支出186元。

  到底是抄袭还是致敬,双方各执一词。维权自是应该,但值得注意的是,伴随此案李春波发行了自己的新歌《姐姐》。无论此事是否醉翁之意不在酒,其实对歌迷来说,能听到老歌新唱也未尝不是好事,只希望制作者们能遵守法律规定,在无纠纷下多为歌迷献上作品~TUNGSAT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