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花非花》片尾曲MV《枯叶蝶》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0日00:27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视剧《花非花雾非雾》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琼瑶大剧《花非花雾非雾》正在热播中,其片尾曲《枯叶蝶》也正式发行,这首歌曲是由琼瑶执笔写词,由许艺娜作曲,首次作曲就在众多候选作曲中脱颖而出得到了琼瑶的肯定,并亲点许艺娜主唱这首片尾曲《枯叶蝶》。许艺娜在《枯叶蝶》里没有把最擅长的高音放进去,反而用中音把《枯叶蝶》表达出一种唯妙的悲伤,听到歌曲仿佛可以看到眼前飞舞着枯叶蝶。

  琼瑶阿姨对歌曲旋律一向很挑剔,她请了众多音乐界知名的作曲人为结尾曲《枯叶蝶》作曲,但都没有得到最后满意的结果,直到听到歌手许艺娜送至的歌曲小样,便当即决定用许艺娜所谱的曲子,并将此歌曲作为《花非花雾非雾》的片尾曲。许艺娜首次作曲便得到琼瑶阿姨的肯定,这对她来说应该比什么都重要。

  许艺娜曾说,为《枯叶蝶》作曲的灵感就是把自己化作一只枯叶蝶,枯叶蝶没有蝴蝶娇艳如花的容颜,没有蝴蝶轻盈柔曼的舞姿,也没有蝴蝶轻纱般精巧华美的翅翼,更没有蝴蝶临风微颤的金色触须,似乎一只蝶所应有的一切,它都没有。为了生存,它放弃了所有的美丽,宁愿在同伴们五彩斑斓的翅影里,飘逝成一道枯黄而又孤单的弧线,宁愿在同伴们飞扬翩跹的舞蹈中,坠落成一片毫无美感可言的枯叶,许艺娜把自己化作枯叶蝶,把所有的悲伤与渴望都放到了歌曲里。这样的《枯叶蝶》并不单是一首歌,而是一个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