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思思《中国梦》MV首播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01日16:00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歌曲《中国梦》由广东省东莞市市委宣传部、东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共同打造,由擅长以款款深情进行音乐叙事的著名词作家杨湘粤、晓达作词,国家一级作曲、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曲作家崔臻和谱曲,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新民歌领军人物陈思思深情演唱。

  《中国梦》的演唱者是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新民歌领军人物、全国政协委员、二炮文工团副团长陈思思。她曾演唱过《情哥哥去南方》《美丽之路》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多年来致力于民歌的改革与创新。陈思思对于《中国梦》这首歌的演唱与推出极为重视,为了更好地展现歌曲歌颂时代风貌、激励民族奋进的精神内涵,多次与词作家杨湘粤、作曲家崔臻和对歌曲意境情韵进行切磋研讨,最终确定了以深情昂奋一以贯之的方式呈现词曲特质。在谈到对于这首歌、对于“中国梦”的理解时,陈思思真情表白:“ 从19世纪中叶到20世纪中叶的一百年,中国人民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实现祖国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开始了在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梦’愈发真实具体,中国人民实现温饱,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奋勇前行。党的十八大再一次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航下,中华民族必将开启‘中国号’巨轮令世界为之侧目的新航程。在即将实现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中国梦’的重要时刻,讴歌中国梦、共启中国梦,这是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与使命。” 优美的旋律与豪壮的激情互动辉映,营造出卓然一新的听觉美感。在深情并茂的浩荡演唱中,充分演绎了中国梦就是文明梦、中国梦就是和谐梦的博大主旨,彰显盛世中华凝聚强大力量、把梦想变为现实的精神理想和卓越风姿。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