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查可欣《残酷的微笑》MV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10:03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音乐频道 / MV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12年底,奇幻创想旗下“跨界女王”查可欣(Kelly)的创作自选专辑《幸福有多远》今日曝光了第二波主打歌《残酷的微笑》的MV。不同于《幸福有多远》的温暖路线,这首歌笔锋一转,以残酷来诠释幸福。而整个MV也呈现了一个颇具质感,值得解读的悬疑电影的气质。

  内涵剖析:残酷也是一种幸福

  从幸福到残酷,看似矛盾的反差其实是主题的深入贯穿:“《残酷的幸福》是一首有故事的歌。当我用回顾的方式去诠释这首歌的时候,才发现当时的残酷早已被时间酝酿成释然和感恩。我想这是我们接近幸福的必经途径。”Kelly表示,如果说整张专辑是幸福的十一副图景,那么这首歌就是其中一抹无法忽略的冷色调,对我自己来说很特别,在这张专辑里也是很独特的一份存在。

  安静呢喃:静静体会深远蕴含

  整个歌看似只是安静的喃喃自语,其间蕴含的深意却无法一语诉尽。人与人之间的相遇,有时就是让人无力承担的深刻与飘渺:跟一个人同路,明知到达不了终点,但任我们再怎么理智,也无法欺骗自己的感情,因相遇而投入的热情不是假的,沉浸的愉悦不是假的,美化的世界不是假的,满足的心情不是假的,有过的关注、心动、甚至焦灼也都不是假的——就像歌曲里唱的“有些错误,什么又是绝对错误”,这大概是我们面对生命的遗憾所能摆出的最洒脱姿态。哪怕是错的人,但只要存在那么一刻,彼此竭尽诚意地靠近过对方,“不算虚伪的关注”,已经是生命馈赠的礼物。残酷之所以也是一种幸福,因为即使是最孤独的时候,彼此仍有爱的牵绊,回忆起来足以用微笑去释然。

  分裂诠释:悬疑?惊悚?见仁见智

  因为这首歌曲是一个矛盾的融合,MV的拍摄也旨在体现这种矛盾的分裂和同一,所以这次MV导演和视觉团队也用了“分裂”的方式来拍摄。这是Kelly和团队之间的默契,也是共同探讨出来的结果。整个创作过程中,Kelly完全把自己化身成为笔下的小说人物,从小说到音乐到广播剧再到视觉,逐渐升级和变得立体,能够通过表演的方式把内心的感觉呈现出来,用最丰富的手段来表现最初的主题。而整个MV的剧情弥漫着紧张与神秘的气息,也可以衍生出每个人心中关于残酷的不同故事,对此,查可欣也觉得“真的很过瘾”。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