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黄晓明新歌MV演绎霸气匹夫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08:55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音乐频道 / MV

简介:

  新浪娱乐讯 黄晓明主演匪帮大片《匹夫》即将上映,日前,由黄晓明演唱的同名电影主题推广曲MV也首次发布,较之前发布的预告片,更多电影精彩片段在MV中首度曝光。从电影到歌声,这一次的黄晓明可谓将“硬汉范儿”发挥到了极致。他在《匹夫》中饰演的匪帮老大万有望平“匪气十足”,却自有一身胆识和魄力。MV中不乏黄晓明为首的匪帮“匹夫匹妇”们打斗耍狠情节,画面如油画般色调浓重,雄性荷尔蒙的气息扑面而来。

  2001年入行至今,经过十余年的打磨和历练,成熟感、硬汉范儿终于在黄晓明身上爆发。这次银幕上的大转身,无疑是黄晓明个人演艺生涯里一部里程碑式作品,黄晓明对于自己越来越MAN的路线却看得十分自然:“男人到了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样的事,我也不是一下转变的,今天能演《匹夫》里这样的角色,也是不断成熟、一点点积累下来的。”此次黄晓明除了担纲主演,还是电影《匹夫》的出品人,除了演好戏,还要对整个电影负责,这个努力和体验的过程,让他觉得一切的压力和辛苦都变得很值得。

  “匹夫”式呐喊唱得过瘾

  同名电影主题推广曲《匹夫》由香港著名词人李焯雄作词,香港音乐人蓝奕邦(微博)、Pius

  Tong作曲,黄晓明一改往日风格,唱腔豪放不羁。黄晓明说:唱《匹夫》的感觉十分过瘾,因为这首歌血性、暴烈、直截了当、酣畅淋漓唱的时候,就觉得心底仿佛有一个人在呐喊,喊出了匹夫的真实状态,也是无数普通人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词作者李焯雄在这首歌词中语气用字不求咬文嚼字,反而凸显庶民的智慧和豁达:“轮不到我们来做,英雄来去就那么几个,满口仁义道德,背地你我明白,咱们哥儿们别啰嗦……”,“匹夫匹妇”们口中的大白话和大实话充满血性与张力,匹夫不是英雄,却有力地讽刺了所谓“假大空”的英雄。对歌词表达的意思,黄晓明更是感同身受,他坦言:“其实我就是一个匹夫,不是能散发多大能量的英雄,但也常有一些知难而进的胆量和心气。”

  如今全身心在电影领域发力的黄晓明,虽已经两年未发行个人专辑,却仍不时借助电影发表新歌作品,歌曲《匹夫》也是黄晓明继电影《风声》《少年岳飞传奇》后第三次演唱电影歌曲。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