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女高音歌唱家芦秀梅因病去世 享年55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16:45 来源:新浪播客

所属专辑:女高音歌唱家芦秀梅去世

简介:

  今天13时中国歌剧舞剧院新浪官方微博发布了该院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芦秀梅逝世的消息,微博发布的讣告中称芦秀梅是于昨天2012年3月1日因病去世,享年55岁。芦秀梅的丈夫赵安是中央电视台导演,曾经7次执导春节联欢晚会,4次出任总导演。

  芦秀梅历任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届执行委员,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1976年考入中国歌舞剧院,曾在《江姐》、《刘胡兰》、《古兰丹姆》、《源水长流》等多部歌剧中担任女主角。在全国歌剧名家汇演中获得过特别贡献奖,并被评选为“中国十大民族女高音歌唱家”。她演唱的《南湖颂》、《春天在哪里》、《金梭和银梭》、《想亲亲》、《乡里乡亲》、《新编看秧歌》等广为流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