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常石磊上海爵士音乐节现场演出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02:08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0月16日上海世博公园内,2011爵士上海音乐节“绿色音符”主舞台上,常石磊(微博)和他的现场乐队,为音乐节的观众们带来了不同以往的音乐风格,常氏爵士演出。一场酣畅淋漓的live show下来,现场观众无不被常石磊展现出的丰富而变幻的音乐魅力所吸引,熟悉他的歌迷们则从爵士音乐节的演出上看到了常石磊在其音乐上表现出的更多的包容性和想象力。

  与乐队默契打造爵士风 打击乐第一人临时助兴现惊喜

  此次受邀助阵爵士上海音乐节,常石磊特地邀请了他在音乐圈内的诸多好友加盟,组建了参加现场演出的乐队,其中键盘、鼓、贝司、吉他、伴唱一应俱全,乐队成员间多年的友情和彼此了解令他们之间的合作默契十足。

  为了契合爵士节的环境,原本音乐并无太多爵士元素的常石磊专门将要在音乐节上演出的曲目进行重新编曲,融入更多爵士风。于是现场观众听到了酸爵士版的 《山楂树》、《伤情版的》《哥哥》、融合版的《我和你》,以及在网络上颇有口碑的原创歌曲《流畅》、《玫瑰堡垒》、《回首才知道》等,还包括一些经典翻唱的全新演绎,其中由常石磊为黄龄(微博)创作的《high歌》改编,一经唱起更是掀起了现场不小的高潮。

  常石磊在音乐节现场精彩的演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乐队的完美配合。而更令常石磊意想不到的是被誉为中国打击乐第一人的著名打击乐手、音乐人荒井壮一郎的意外现身助阵。原本是因为其他演出来到上海的荒井,在得知常石磊要在爵士音乐节上表演后,便自告奋勇加入了现场乐队,作为多年来在音乐上惺惺相惜的好朋友,荒井和常石磊都希望能在这样一个舞台上用音乐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带给观众快乐的同时,也在享受着他们自己的音乐世界。现场荒井用其精湛的打击乐表演征服观众的同时,更与常石磊的演唱交相辉映,让原本就已十分精彩的演出更趋完美,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更让人意外的是,在当天晚上新加坡著名音乐人陈奂仁(微博)的专场演出中,常石磊作为观众在台下为朋友捧场时,被陈奂仁认出并索性拉上了台,现场合作演唱了《爱是怀疑》等几首歌助兴后才被放走。由于下午常石磊的演出影响力很大,因此不少现场观众都为能再次看到他的表演而惊喜不已,同时也感受到了两个为音乐而生的音乐人之间在一起玩音乐时的那份欣赏与畅快。

  唱谈会上大谈爵士 透露新歌音乐节上首唱

  在音乐节上近一个小时的现场表演中,常石磊果然没有食言,将他在14日爵士音乐节特意为其在演出前举办的音乐唱谈会上提及到的“惊喜”带给歌迷,一首完全由其自己创作的新歌《永恒的童话》正式公诸于众,期盼常石磊新歌已久的歌迷们终于在现场收获了满足。常石磊曾经透露过他在唱这首歌的时候常常会唱到流泪,这样一首唯美又略带淡淡忧伤的歌曲,在常石磊看来只有过了30岁之后的他才能够写的出来,是一种经历和情感的释放。

  谈到爵士乐,常石磊很坦率地表示自己之前的音乐并没有太多爵士的东西,但在他看来爵士是一种精神,也是包容性最强的一种音乐形式,人们只要热爱音乐便随时可以爵士起来。所以在他的现场演出中,常石磊不断尝试全新的编曲,把爵士元素巧妙融入,将热爱音乐分享音乐的精神在现场演出中发扬光大,带领歌迷们尽情享受这场露天音乐大Party带来的快乐与感动。在常石磊看来音乐是最神奇的东西,人们可以通过音乐结识形形色色的人,透过音乐传递爱与精神,因此他也在不断尝试新鲜曲风,与自己的音乐风格相融合,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音乐能量。

  除了推出新歌,常石磊今年的一大工作重心便是担任林忆莲(微博)2011全新专辑的制作人,以及专辑中近半歌曲的音乐创作。这张耗时2年多才最终制作完成的专辑,凝结了林忆莲与常石磊两个人的心血与音乐精神,可以说这张新专辑既释放了林忆莲,同时也成就了常石磊。专辑中林忆莲音乐风格的转变显而易见,而与林忆莲在音乐上惺惺相惜,又颇能掌握林忆莲音乐想法的常石磊,在整个的专辑制作过程中尝试了很多,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在林忆莲看来,这张全新的音乐专辑既是林忆莲的,同时也是属于常石磊的。

  面对自己目前在音乐上取得的成绩,常石磊始终表现的很淡定,他总是以自己还活着,还能爱音乐,并以音乐为生而视作自己此生最幸运的事。继续爱音乐,做音乐,将音乐带来的快乐传递给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是常石磊一直坚持的信念,而全面的音乐才华则更是其音乐作品得以口碑相传并时有创新的保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