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在京正式启动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25日22:4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7月25日,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微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阎肃、李双江、邹友开、朱明瑛、万山红、陈明(微博)等历届金唱片奖得主同聚一堂为启动仪式造势。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新浪官网也在当天启动。

  中国金唱片奖——中国音像界权威至尊大奖

  “中国金唱片奖”是国内唱片(音像)界经批准冠以“中国”名称的权威性大奖,自1989年创设以来,迄今已举办过七届,先后表彰了李德伦、梅兰芳、侯宝林、俞丽拿等许多艺术大师,推出了李双江、李谷一、彭丽媛、殷秀梅、阎维文、刘欢、周杰伦等一大批优秀歌唱艺术家,已有七百余名海内外知名艺术家及作品获得了该奖项,在海内外唱片界、文艺界产生了巨大影响。

  首届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著名歌唱家王昆赞誉举办金唱片奖对于音乐事业的发展有很大好处,而同样是首届金唱片奖获得者、指挥家彭修文则直言“金唱片奖就是中国的格莱美”。第五届中国金唱片奖获得者、词作家阎肃多次评价金唱片奖是一项跨业态大奖,同样是第五届获得者、戏曲表演家尚长荣则认为“能获得此殊荣的艺术家是精英中的精英”。

  新媒体环境下中国金唱片奖的全新拓展

  “中国金唱片奖”遵循“市场销售好、艺术成就高、社会影响大”的评审标准,通过严谨详尽的评奖规范对每一部选送作品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参评范围是在2009年以来在中国正式出版并发行的(含获准引进出版发行的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文艺类音视频制品及通过电讯、网络等新媒体发表传播的数字音乐作品。本届评奖将有超过150家传统唱片机构及新媒体数字音乐平台机构参与,约有八百余张专辑参与奖项角逐,曲目将涵盖近两年内逾万首(部)作品。经过专业评委会的初评、复评,最终诞生58个奖项。

  随着数字新媒体的飞速发展,中国金唱片奖也顺势增设了数字音乐奖项,并在无线通讯平台和互联网平台进行评选活动,促进数字音乐的健康成长。

  据悉,本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将在海南举办,届时将展开包括“音乐中国”歌曲创作大奖、金唱片参评作品及演员巡回演出等一系列相关活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