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成龙刘媛媛《民生》MV首发 为建党献礼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30日17:43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民生》官网

简介:

  新浪娱乐讯 6月30日,由成龙、刘媛媛合唱的歌曲《民生》MV网络首播。成龙、刘媛媛默契十足,从当年合作《国家》开始,两人如今早已成为好朋友,所以配合起来十分自然,游刃有余。二位同时也表示,在这样的红色胜地参与“民生”题材的歌曲音乐作品拍摄让他们感到意义非凡。

  由于表现“民生”题材的需要,《民生》MV的拍摄转战了全国多个省市,关注民众生活,取材了很多平常老百姓的生活场景,由此两位演唱者在整个歌曲MV中亮相的镜头并不是很多,所以更显得成龙、刘媛媛当天拍摄的“对手戏”尤为重要,起到穿针引线、画龙点睛的作用。

  成龙谈到,希望MV能拍出历史的足迹,拍出民众生活的变化。他表示,很高兴导演组把自己在MV里的场景选在上海一大会址,一个月之前MV开机仪式就是在这里,遗憾当时没能参加。“希望MV能拍出历史的足迹,拍出民众生活的变化。”现场,还有来自各行业的20位普通民众和由70多人组成的合唱团一起参与了MV的拍摄。

  刘媛媛说:“成龙大哥、豆豆都是《国家》的演唱者,今天我们又聚在这里为《民生》拍摄MV,从《国家》到《民生》,我相信他们和我一样,能感觉到这两首歌带来的自豪感,能演唱这两首表达时代心声的优秀作品我感到非常幸运。

  11岁的童星豆豆在歌曲《民生》中演唱了开头部分的点睛之句,这四句清澈纯美的童声深深打动了许多听众。成龙更大赞豆豆“非常可爱,虽然只是个小朋友,却热心公益、很懂得关心他人。国家有这样的新一代,才更能看到人民幸福的希望,看到民生的希望。”

  歌曲《民生》由王平久作词,金培达作曲,成龙、刘媛媛、童星豆豆共同演唱,音乐电视由SMG拍摄。《民生》自4月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发布以来,收到热烈回应,诸多听者表示:“敢为民心”“敢为民生”,歌曲贴合时代,唱出了当下老百姓的心声。无根不茂盛,无根不参天,正因根埋大地,根连民心,才有中华之复兴、中国之崛起、人民之安康、中国之希望。人民因党看见幸福的前方,党因人民看见理想的方向。

  多地取景 透过镜头展现民生

  据MV导演组介绍,《民生》这首歌的歌词就是“以小见大”,MV最初创意阶段的方向就是“透过镜头看民生”,拍摄过程中选取的镜头都是不同地区民众非常细节的生活场景,涉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MV将通过这些细节传递出人民的“幸福感”。

  歌曲《民生》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取景,拍摄工作相当繁重,为表达好“民生”这个被所有民众在意的大主题,从创意到拍摄的每一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导演组也是费劲心思、精益求精。

  MV总导演王磊卿说:因为民生这个主题涉及到的内容太多了,所以MV特别设计了一个类似于时光长廊概念的画面,希望把党这90年来各个时期心系民生的共产党员的群像展现出来,体现中共90年来对于执政为民、心系民生始终是有一个传承的。除了对历史的追忆,MV中也会透露出明显的时代气息,里面会涉及到很多民众关心的实实在在的问题,比如经济适用房、比如解决打工子女的教育问题等等。”

  《民生》MV力求质朴、真实  拍摄过程感动不断

  谈到《民生》MV的风格与特质时,《民生》MV艺术总监、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滕俊杰用了三个词形容:质朴、质感、质量。《民生》MV力求摒弃虚华,也尽力跳出主旋律歌曲MV作品中一贯追求的恢弘、绚烂的风格,希望能够在保证艺术质感的同时,通过更质朴、真实得镜头语言把民生的主题表现出来。“《民生》的主题决定了MV必须追求质朴、表现真情、回归到老百姓的真实生活中,对于这个主题,视觉上的冲击和感情上的震撼都要靠这些才能实现。”滕俊杰说。

  在深入多个城市选景拍摄的过程中,导演组也经历了很多感动。MV执行导演鲁国良介绍,《民生》MV中选用的职业演员非常少,表现民众衣食住行的画面绝大部分是民众真实生活场景的捕捉。拍摄过程中遇到很多感动的故事,在很多最基层的地方,有很多党员在实实在在地奉献,做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其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民生

  作词:王平久

  作曲:金培达

  演唱:成龙 刘媛媛 豆豆

  一个梦从冬到夏

  让人民做主当家

  一条心聚小成大

  站起来国立天下

  无论是东西南北哪一家

  点滴冷暖问天下

  无论多少风吹雨打

  民生在我心中最大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贴近身边倾听心里话

  家事国事一起聊聊吧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我的血脉绽放春的花

  拉着手知道

  人民在哪

  力量在哪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厚民而生才有国和家

  人民的笑脸幸福表达

  人民是我的根

  民生牵着我心

  民富国强和谐大中华

  拉着手知道

  人民在哪

  力量在哪

  手拉手仰望

  可爱的祖国

  我心中的画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